津冀將合作建設濱海—唐山(漢沽)通用機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李澤亞 2017-02-08 07:18:00

內容提要:2月7日,天津濱海新區人民政府與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簽署關於進一步深化區域合作的框架協議。兩地將在交通、港口等領域全面對接合作,建設濱海—唐山(漢沽)通用機場項目……

  天津北方網訊:2月7日,天津濱海新區人民政府與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簽署關於進一步深化區域合作的框架協議。兩地將在交通、港口等領域全面對接合作,建設濱海—唐山(漢沽)通用機場項目,並加強內陸無水港合作以及一大批跨區域路網建設,爲京津冀協同發展以及自貿區建設提供配套保障。

  按照“總部+基地”的模式,雙方將支持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企業在唐山設立分支機構,推動中心商務區註冊的企業在唐山拓展業務,設立生產、物流等功能性基地,促進兩地產業銜接、融合發展。同時,合作建設濱海—唐山(漢沽)通用機場項目,共同推動相關配套產業發展。

  濱海新區與唐山市都具有港口資源,雙方將加強唐山港和天津港之間港口協同發展的頂層規劃設計,推進天津港散貨向唐山港轉移,實現兩港業務錯位協調發展。同時,推動天津港集團公司與唐山港股份公司合資成立津唐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合作開通唐山港與天津港的外貿內支線,合作推進唐山港與天津港電子平臺和交易中心建設,建立互聯互通接口。

  雙方將加強天津港與唐山港在內陸無水港方面的合作,共同拓展港口腹地資源,實現互惠協同發展。同時,推進貿易便利化,加強兩地海關、檢疫等部門的合作,建立溝通交流機制,推動監管互認,進一步提高通關效率。

  根據協議,濱海新區和唐山市將加快推進濱海公路、高大公路、沿海高速與濱保高速互通支線、蘆臺開發區及漢沽管理區與濱海新區道路連接線等重點路網建設,加快區域交通一體化進程。同時,增設濱海新區與唐山市重點縣區的客貨運站點,推進雙方毗鄰地區道路客運班線公交化運營,在跨區域公路統一道路限行標準,建立信息交流溝通、交通違法聯合治理機制,保障道路暢通。(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