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區婦聯舉辦家庭成長課堂活動 營造良好家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周娜 周冬梅 編輯:李冰 2017-02-08 07:42:00

內容提要:近日,武清區婦聯“家庭成長課堂”活動在區婦女兒童社會服務中心啓動,通過提升家長素質帶動好家風、好家教的形成,從源頭上做好家庭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武清區婦聯“家庭成長課堂”活動在區婦女兒童社會服務中心啓動,通過提升家長素質帶動好家風、好家教的形成,從源頭上做好家庭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區婦聯啓動的家庭成長課堂——家長素質提升工程,主要對0至18歲孩子及其家長進行分階段的連續性、遞進式家庭教育,通過提高家長素質和教育水平,形成成長型家庭教育體系,滿足各年齡階段孩子和家長的需要。工程爲期一年,包括早期教育中心、親子閱讀教室、家庭教育講堂。早期教育中心依託市婦聯民心工程“家庭早期教育公益項目”,爲急需獲取科學早教知識但又缺少正規途徑或缺乏資金支持的家庭提供公益性0至3歲嬰幼兒早期教育指導,科學、全面、合理地開發孩子的潛能,促進他們在健康、情緒與語言、智力等方面協調發展。據瞭解,由市家庭教育指導中心講師賈麗靜主講的“親子共讀打造新時代家文化”系列課程,已作爲首期家庭成長課堂順利展開。親子閱讀主要幫助解決父母工作壓力大,沒有過多的時間和精力陪伴孩子的問題。課堂上,賈麗靜將親子共讀的理念、方法、內容傳授給廣大的家庭,教會家長如何用親子閱讀的方式來科學、高效地陪伴孩子,增進家人之間的互動交流,並逐步養成家庭閱讀的良好習慣。參與課程的家長們紛紛表示,孩子們培養了良好的閱讀習慣,家長們掌握了有效陪伴孩子、有效溝通的方法,與孩子的心更近了,感情更深了。(北方網編輯李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