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討論關於進一步加快建設“一基地三區”的四個專項《實施意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李彤 2017-02-09 20:49:00

內容提要:市委書記李鴻忠9日上午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討論關於進一步加快建設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改革開放先行區的四個專項《實施意見》。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市委副書記懷進鵬出席。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討論關於進一步加快建設“一基地三區”的四個專項《實施意見》

  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實現中央對天津定位

  李鴻忠主持 王東峯肖懷遠臧獻甫懷進鵬出席

  會議討論我市《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的若干意見〉的實施意見》等

  天津北方網訊:市委書記李鴻忠9日上午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討論關於進一步加快建設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改革開放先行區的四個專項《實施意見》。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市委副書記懷進鵬出席。

  會議指出,《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確定了天津“一基地三區”的定位,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基於對我市的比較優勢、城市功能、發展方向的整體把握,是黨中央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制定四個《實施意見》就是要通過細化目標措施,明確路線圖和時間表,以實際行動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2·26”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着力打造以戰略性新興產業爲引領、先進製造業爲支撐、十大支柱產業爲重點、生產性服務業協同發展的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提高全社會研發支出佔比,增強產業創新能力。要突出天津港在環渤海區域的核心樞紐地位,搞好港口協作,增強服務輻射三北地區功能。要加大金融創新發展投入力度,擴大金融總量規模,提升服務實體經濟水平。要以建設改革開放先行區爲統籌,把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創新體制機制擺在首位,爲實現中央對天津城市定位提供原動力。要進一步修改完善《實施意見》,既要高水平建設四個“模塊”,更要注重關聯性,形成發展“矩陣”,確保在實施過程中一體把握、統籌推進。

  會議討論我市《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的若干意見〉的實施意見》。會議指出,要進一步突出“一重兩保”思路,即堅持三農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不動搖,保糧食生產、保農民收入。要突出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瞄準京津冀都市圈高端市場需求,加快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要積極推進農業生產規模化、工程化,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優化農業產業結構,吸引“資本下鄉”,拉長農業產業鏈條,提升農產品附加值。要積極穩妥推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確保農民基本權益,激發農業農村發展動力和活力。

  會議討論《中共天津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17年度學習計劃》,強調要突出重點專題,堅持集體學習討論、個人自學和專題調研相結合,用好大型講座、輔導報告等手段,增強學習針對性。要嚴把中心組學習政治關,堅守馬克思主義陣地,確保堅持正確政治方向。

  會議討論《天津市2017年政黨協商(會議協商)計劃》,促進政黨協商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推動我市多黨合作事業健康發展。(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