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進獲評中國好人:幫500多名貧困生圓了上學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編輯:張瑜 2017-02-10 11:09:32

內容提要:16年來,周進帶着家人親友及團隊默默助學,先後向甘肅省天水市清水縣捐贈助學資金累計198.56萬元,資助過510名貧困生上學。前不久,周進獲評2017年1月中國好人稱號。

  天津北方網訊:16年來,周進帶着家人親友及團隊默默助學,先後向甘肅省天水市清水縣捐贈助學資金累計198.56萬元,資助過510名貧困生上學。前不久,周進獲評2017年1月中國好人稱號。

  帶動親友組團助學

  41歲的周進現在是市司法局一名幹部。1996年正在實習的她參加了一次媒體對白方禮老人的採訪,被老人的事蹟所打動,走上了助學之路。當時,她的實習單位對口幫扶清水縣,她得知那裏有很多孩子因爲貧困上不起學,她默默下決心要幫助這些孩子。

  2001年,周進研究生畢業後參加工作,前兩月工資總共不到1600元,她全都拿出來用於資助清水縣的貧困生。侄子支持姑姑,也拿出自己的壓歲錢,湊齊3000元,一次資助了32個貧困生。此後每個月,她都要拿出一部分錢來資助貧困生。在她的帶動下,她的家人、親友全都加入到助學的行動中來。在清水縣不少中小學校,都有周家人的事蹟展。而這一切,周進的工作單位一概不知,直到前不久,一封感謝信寄到天津市司法局,才揭開了她的助學事蹟。

  家裏有個“愛心基金”

  周進爲人樸實,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其實我做的很有限,我的家人對我支持很多,我的表妹夫,身患癌症還堅持助學,讓我很感動。”老父親自2003年退休,就開始“跑腿”,每年兩次到清水送資助金和物品,十幾箱、幾十箱搬上搬下辦託運,每次都要輾轉1400餘公里。現在,周進專門設立了家庭“愛心基金”,大人的獎勵工資、孩子的壓歲錢全部存進去。助學給他們帶來好評無數,周進的侄子曾獲評“津門童星”,她的女兒也曾獲評“美德少年”。

  現在,在他們的帶動下,很多愛心人士和企事業單位也加入到周進的愛心團隊。據清水縣教育局統計,這些年來,周進的愛心團隊累計捐贈款物198萬餘元,先後給3所中學、40所小學、1.5萬餘人次捐贈學習和生活用品,資助510名貧困生圓了上學夢。(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