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舉措嚴防大氣污染 中心城區燃煤鍋爐清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曲璐琳 2017-02-10 15:39:04

內容提要:記者從市環保局獲悉,今年本市將繼續實施控煤、控塵、控車、控工業污染和控新建項目污染等“五控”措施嚴防大氣污染,特別是在控煤方面,將實施更加嚴格的措施,實現全市在役煤電機組全部超低排放,中心城區等不見散煤。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市環保局獲悉,今年本市將繼續實施控煤、控塵、控車、控工業污染和控新建項目污染等“五控”措施嚴防大氣污染,特別是在控煤方面,將實施更加嚴格的措施,實現全市在役煤電機組全部超低排放,中心城區等不見散煤。

  據市環保局局長溫武瑞介紹,去年本市空氣質量較2015年有所改善,改善幅度收窄,大氣污染防治面臨着產業結構重、燃煤總量大,冬季散煤污染突出等難題。今年是本市大氣污染防治的關鍵期,也是落實“大氣十條”的收官年,本市將重點採取多項“硬碰硬”的治理措施,加快空氣質量改善。

  據瞭解,下一階段,本市將加快燃煤鍋爐改燃併網。其中,改燃關停煤電機組2家7套、燃煤鍋爐572臺;中心城區全部燃煤鍋爐、環城四區和濱海新區35蒸噸及以下、其他區10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實現“清零”;再投運3個清潔能源電站;全市在役煤電機組全部實現超低排放。同時,按照“宜氣則氣、宜電則電”的原則,25萬戶農村和城市散煤用戶實施清潔能源替代。實現中心城區、濱海新區核心區及其他區政府所在街鎮“無散煤”,按期完成武清區“無煤區”建設。

  本市還將啓動燃氣鍋爐脫硝治理,推行燃氣鍋爐低氮燃燒技術改造,通過安裝低氮燃燒器等方式,着力削減燃氣設施氮氧化物排放量。(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