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強機動車排放檢驗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7-02-14 17:44:00

內容提要:按照《大氣污染防治法》以及2016年7月《環境保護部公安部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關於進一步規範排放檢驗加強機動車環境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國環規大氣〔2016〕2號)要求,市環保局、市公安局、市市場監管委三部門於近日聯合發佈《關於加強機動車排放檢驗工作的通告》(津環保車﹝2017﹞1號,以下簡稱《通告》),進一步加強我市機動車排放檢驗和監管工作。

  按照《大氣污染防治法》以及2016年7月《環境保護部公安部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關於進一步規範排放檢驗加強機動車環境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國環規大氣〔2016〕2號)要求,市環保局、市公安局、市市場監管委三部門於近日聯合發佈《關於加強機動車排放檢驗工作的通告》(津環保車﹝2017﹞1號,以下簡稱《通告》),進一步加強我市機動車排放檢驗和監管工作。具體事項如下:

  一、關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

  自2017年1月15日起,環保部門不再核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前期核發的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同時廢止,但並不意味着取消車輛年檢時的機動車排放檢驗環節。年檢車輛仍需依法進行機動車排放檢驗,而未經排放檢驗合格的車輛,將無法領取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也就是說,機動車排放檢驗合格是公安交管部門核發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的前置必要條件。

  二、關於機動車排放檢驗檢測方法

  據瞭解,全國已有北京、河北、山東、廣東和江蘇等多個省市對在用機動車排放檢驗實施了穩態工況法、加載減速法檢測。我市自2013年開始,僅對黃標車排放檢驗實施穩態工況法、加載減速法檢測。爲全面加強我市機動車排放檢驗工作,更科學地反映車輛污染物排放狀況,嚴格管控在用車排放污染,《通告》決定全市現有取得資質認定的34家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對在用機動車排放檢驗採取穩態工況法、加載減速法檢測並分步實施:一是自2017年1月15日起,實施穩態工況法、加載減速法檢測試運行;二是自1月15日至3月15日(不含)期間,根據檢測試運行實際情況調整檢測方法;三是自2017年3月15日起,全市統一實施穩態工況法、加載減速法檢測。採取此類檢測方法不會增加車主驗車環節的負擔。

  三、關於機動車排放檢驗收費標準

  我市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嚴格按照《市發展改革委關於機動車排氣污染檢測收費標準的通知》(津發改價管﹝2013﹞194號)規定的收費標準執行。同時,收費標準依據不同的檢測方法實施:一是採用穩態工況法與加載減速法檢測的車輛,其收費標準爲輕型車(總質量3.5噸及以下)每車次55元;中、重型車(總質量3.5噸以上)每車次65元。二是採用雙怠速法與自由加速法檢測的車輛,其收費標準爲每車次15元。

  四、諮詢電話及查詢網站

  我市現有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明細可登陸網站:http://www.tjhb.gov.cn/進行查詢。如需瞭解車輛排放標準可登陸網站:http://www.vecc-mep.org.cn/index.jsp進行查詢。如有疑問可撥打天津市機動車排污檢控中心電話:87671397進行諮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