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氣污染防治:PM2.5年均濃度60微克/立方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鳴岐 編輯:曲璐琳 2017-02-17 07:40:08

內容提要:16日從本市環保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依舊是大氣污染防治形勢嚴峻的一年,本市將採取多舉措,加大大氣污染防治力度,確保全市PM2.5年均濃度達到60微克/立方米左右。

  天津北方網訊:16日從本市環保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依舊是大氣污染防治形勢嚴峻的一年,本市將採取多舉措,加大大氣污染防治力度,確保全市PM2.5年均濃度達到60微克/立方米左右。濱海新區、東麗、津南和寧河4個區PM2.5年均濃度達到57微克/立方米,和平、河東、河西、南開、西青、武清、寶坻和薊州8個區達到60微克/立方米,河北、紅橋、北辰和靜海4個區達到62微克/立方米。

  控煤方面通過改燃關停煤電機組、燃煤鍋爐,減煤210萬噸;中心城區全部燃煤鍋爐、環城四區和濱海新區35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其他區10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實現“清零”;抓好散煤治理,按照“宜氣則氣、宜電則電”的原則,通過優先安排集中供熱等措施,中心城區、濱海新區核心區及其他區政府所在街鎮基本實現“無散煤”;按期完成武清“無煤區”建設。

  控塵方面實施降塵量考覈,嚴格落實道路“以克論淨”月考覈排名制度。實行重型貨車和國I、國Ⅱ標準輕型汽油車外環線以內限行,開展高排放重型柴油貨車顆粒物捕集器安裝,對非道路移動機械實行清單管理。加強天津港污染治理,7月底前不再接收柴油貨車運輸的集港煤炭,9月底前集疏港煤炭一律由鐵路運輸,禁止柴油貨車運輸集疏港煤炭,靠港船舶全部使用含硫量不高於0.5%的燃油。

  行業治理在鋼鐵、石化、化工、塗裝等重點行業推行對標深度治理,完成升級改造治理100項。對“小散亂污”企業全面排查和治理整頓;實施水泥、鑄造、磚瓦窯、炭素、醫藥等行業採暖季錯峯生產。規範並嚴格專職網格監督員管理制度,在鄉鎮街建立環保機構,實現全防全控治理體系。(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