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行人寧可闖紅燈也不多等幾秒 阻礙道路暢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陳欣 編輯:侯靜 2017-02-19 09:26:00

內容提要:行人“闖紅燈”的行爲是種普遍存在的不文明行爲,一些行人寧可闖紅燈也不願多等幾秒的場景在馬路上頻頻上演。“中國式過馬路”阻礙了道路暢通,是城市風景中的污點,由此引發的糾紛乃至悲劇也不鮮見。被訪市民表示,大家都來對“中國式過馬路”說不,文明從自我約束、從細節做起,才能提高市民社會公德意識,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天津北方網訊:行人“闖紅燈”的行爲是種普遍存在的不文明行爲,一些行人寧可闖紅燈也不願多等幾秒的場景在馬路上頻頻上演。“中國式過馬路”阻礙了道路暢通,是城市風景中的污點,由此引發的糾紛乃至悲劇也不鮮見。被訪市民表示,大家都來對“中國式過馬路”說不,文明從自我約束、從細節做起,才能提高市民社會公德意識,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大路口,穿梭在車流中

  昨天,在本市多個路口,行人和車輛混行、行人不等紅燈的情況時有發生,甚至在一些路口,明明距離過街天橋很近,卻有人橫穿馬路。

  上午10點左右,記者在馬場道與南京路的交口處看到,一些行人不顧紅燈,穿梭在車流中,一名黑衣女子行走到路中間時,右側馬場道駛來的車輛排成一行依次左轉,她只能站在路中間等待,這時,她的前後都有車,讓人看得膽戰心驚。

  車流密,“中國式過馬路”重現

  上午11點左右,在資水道與解放南路交口,因爲該路口與地鐵站相鄰,不少出了地鐵的行人都在這個路口集結。不一會兒,路口已聚集了五六人,還沒等綠燈亮起,其中一人看到車流中有一個空當,立即橫穿馬路。之後,其他幾人也伺機橫穿馬路。

  在此過程中,按照信號燈行駛的機動車不得不避讓行人,導致車輛通行緩慢,形成擁堵。一名駕駛員表示,這個路口的車輛多數從快速路或高架橋過來,車速較快,行人在路口不顧紅燈穿行很危險。

  在大沽南路的南樓大路口,附近臨近地鐵站、公交站,又有各種餐飲、商鋪聚集。昨天中午,記者看到,在信號燈的提示下,多數市民都能守規矩過馬路,但仍有少數市民與車輛“爭分奪秒”。記者看到,一輛公交車即將出站之際,一名才下車的乘客迅速跑到車前,擋住了公交車出站的路,伺機跑到馬路中間等待時機過馬路。

  靠引導,路口秩序井然

  下午5點左右,車輛、行人增多,在距離大沽南路南樓大路口拐向新圍堤道的交口處,有輔警在指揮非機動車、行人通行。當紅燈亮起,一名男子想要快跑幾步穿過馬路,輔警看到後,將該男子攔住,讓他站在非機動車道外側等待。

  1分鐘後綠燈亮起,等候過馬路的行人已經聚集了十幾人,輔警走到路中,指揮右轉車輛停止行駛,又用手勢指揮行人快速通過路口。記者看到,該路口在輔警的指揮下,秩序井然。一名過路的學生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人們都能自我約束,相信城市的交通會更順暢。(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