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區各部門找準“標靶”嚴問責 確保治理見實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曲璐琳 2017-02-21 08:13:00

內容提要:找深找準和糾正自身存在的不作爲不擔當問題,是開展專項治理的重要基礎。連日來,全市各區各部門圍繞專項治理明確的12個重點,堅持問題導向,找準整治“標靶”,將專項治理與激勵黨員幹部結合起來,與優化發展環境結合起來,與提升羣衆滿意度結合起來,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和務實的工作作風,精心部署,嚴肅問責,確保專項治理取得實效。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開展不作爲不擔當專項治理

  找準“標靶”嚴問責 確保治理見實效

  ——各區各部門堅持問題導向精心部署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工作

  天津北方網訊:找深找準和糾正自身存在的不作爲不擔當問題,是開展專項治理的重要基礎。連日來,全市各區各部門圍繞專項治理明確的12個重點,堅持問題導向,找準整治“標靶”,將專項治理與激勵黨員幹部結合起來,與優化發展環境結合起來,與提升羣衆滿意度結合起來,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和務實的工作作風,精心部署,嚴肅問責,確保專項治理取得實效。

  “幹部幹部,‘幹’字當頭。想幹事、敢幹事,是境界和能力的體現,也是必須承擔的責任和義務。”武清區委書記王小寧說,治庸治懶治無爲,黨委負主體責任,黨委書記起關鍵作用。必須深化思想認識,以身作則,以上率下,自覺做敢擔當、善作爲的表率;必須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對那些只想當官不想幹事、只想攬權不想擔責、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幹部,敢於“開刀問斬”,充分發揮震懾和警示作用;必須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教育和引導各級幹部在其位、謀其政,做到日常工作能盡責、難題面前真負責、出現過失敢擔責;必須深化機制制度建設,細化權責清單,保護作風正派、銳意進取的幹部,爲擔當者擔當,爲幹事者撐腰,努力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導向和從政環境。

  南開區委書記姚來英表示,確保專項治理取得實效,必須要“準、狠、韌”。圍繞專項治理工作重點,首先準確聚焦問題,結合南開區實際把脈畫像,嚴厲整治落實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不到位、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缺失、損害企業和羣衆利益、“庸懶散浮拖”等問題,逐項制定整改目標、落實整改責任,實行銷號管理。其次開啓全方位、全天候監督“探照燈”,通過巡視巡察、明察暗訪、審計信訪、公開舉報等途徑,深挖細查嚴糾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對於典型問題,重拳出擊,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手軟。最後還要在抓經常、抓細緻、抓長效上下功夫,建立完善教育培訓、選人用人、考覈獎懲等機制,形成自覺抵制不作爲不擔當的內在動力,爲推動南開發展邁向高端提供堅強保障。

  “作爲綜合經濟部門,我們將更好發揮部門職能作用,做到敢擔當、善作爲、在狀態。”市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薛新立說,結合專項治理,發展改革委將努力做到:凡是履行審批職能的,要爭取比規定時間提前20%以上完成;凡是履行服務職能的,要深入現場調研服務;凡是履行協調職能的,要努力讓相關各方滿意;凡是履行推動職能的,要使各項戰略舉措高標準落地;凡是出現問題的,要依規依紀進行嚴肅處理。“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要搶抓機遇、擔當盡責,主動作爲,以敢爲人先的進取精神、爭創一流的工作標準和務實高效的服務理念,爲企業項目服好務,爲協同發展服好務,爲動力轉換服好務,全力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和平區新興街黨工委書記孫建良認爲,市委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專項治理,就是要把鼓勵擔當作爲、幹事創業與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統一起來,營造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作爲街道黨工委,我們要結合基層工作實際,堅決貫徹執行”。在完善工作機制方面,新興街成立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全面抓好自查自糾、教育管理、問題處理、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等各環節工作任務,確保“水流到田”;在提高爲民服務水平方面,加強社區事務受理中心窗口單位建設,嚴格執行首問責任、服務承諾等工作制度,優化服務流程,爲居民提供優質、高效的便民服務;精心落實20項民心工程,努力建設美麗社區,爲居民羣衆解難題、辦實事。

  河西區友誼路街市場監管所承擔着保障食品安全、特種設備安全和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等工作,黨支部書記、所長李果說:“我們組織全體黨員對照專項治理重點內容,認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問題,主要表現在涉及小作坊、小餐飲、小攤販等‘三小’食品安全監管方面下的功夫還不夠;在解決羣衆因預付費消費而財產受損問題上招法還不多等。在這次專項整治中,將不打埋伏、不留死角,立知立行、立整立改,勇於擔當、敢於挑戰,切實做好轄區食品安全、特種設備安全、消費者合法權益保護等工作,讓羣衆‘吃得放心、住得放心、消費得放心’。”(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短評:鞭撻“爲官不爲” 激勵敢作敢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