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來天津查處行人交通違法近萬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陳欣 編輯:侯靜 2017-02-21 10:24:00

內容提要:自去年11月28日以來,本市已查處行人交通違法行爲近萬起,其中行人闖紅燈、跨越護欄等交通違法行爲已成爲影響津城交通秩序的不容忽視的因素。昨日,記者在本市衆多路段調查發現,行人肆意橫穿道路的情況仍屢禁不止。

  天津北方網訊:自去年11月28日以來,本市已查處行人交通違法行爲近萬起,其中行人闖紅燈、跨越護欄等交通違法行爲已成爲影響津城交通秩序的不容忽視的因素。昨日,記者在本市衆多路段調查發現,行人肆意橫穿道路的情況仍屢禁不止。

  3分鐘內十餘人橫穿馬路

  昨日上午10時40分,距離中北大道與萬卉路交口50米處,3名市民站在綠化隔離帶中間,伺機橫穿馬路。看到右側駛來的車輛距離較遠,其中一名穿着藍色羽絨服的男子毫不猶豫地走向路中間,另外兩名女子見狀緊隨其後,快速穿過馬路。隨後,記者沿着中北大道前行數十米,在一處人行天橋下看到,一名穿綠色棉服的女子手裏拎着大包小包,迅速從隔離帶跑向馬路對面。在她身後不遠處,還有兩名女子領着兩個孩子橫穿馬路。

  “對面是超市,好多人都住在路這邊的小區裏,如果走到路口再去超市,距離有點兒遠。”一名市民告訴記者,此處是橫穿馬路的高發地,很多人爲了少走幾步路選擇冒險。記者看到,不到3分鐘的時間內,就有13名市民在此處結伴橫穿馬路。

  馬路中央女子險些被撞

  在黃河道廣開四馬路地鐵站周邊,市民跨越護欄、橫穿馬路的情況也屢有發生。上午11時左右,一名紅衣女子和兩名男子從道路一側走到護欄處,迅速跨越護欄後,三人站在護欄旁向右側觀望路況,趁車輛較少時橫穿馬路。

  11時30分,中石油橋下四六四醫院旁,一些市民不顧往來車輛,在橋下兩條道路中間穿梭。一名女子站在橋下的隔離帶中,手裏拿着手機,不時看一眼車輛行駛情況。看到後面駛來的車輛距離較遠,她將手機放入口袋,迅速跑到馬路中間。這時,一輛車從後面快速駛到,司機趕緊打方向盤,險些撞到女子。不料,這名女子根本沒把剛纔的危險放在心上,繼續向前跑,一直跑到路對面的公交站才停下。

  13時左右,順馳橋下,許多市民在新東方家園道路兩側的公交站之間穿梭,還有一些市民穿越兩條車道,到對面的地鐵站乘車。橋下隔離帶的綠化帶被橫穿的市民踩出了一條小路,許多市民在車輛間穿梭。“最近的路口也要多走好幾百米,大家都在這兒直接穿過去,這裏車速不快,應該不危險吧。”一位市民說。(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