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在行動:文明交通從提升安全意識做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編輯:李鑫 2017-02-22 07:44:00

內容提要:日前,網友通過北方網、“前沿”客戶端、北方網官方微博、“天津發布”政務微博、北方論壇等渠道舉報“機動車遇行人不避讓”等不文明行爲,對文明交通提出建議……

  天津北方網訊:從2017年1月起,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組織本市主要媒體,開展“啄木鳥”行動,推動“迎全運、做文明有禮天津人”活動廣泛開展。網友通過北方網、“前沿”客戶端、北方網官方微博、“天津發布”政務微博、北方論壇等渠道舉報“機動車遇行人不避讓”等不文明行爲,對文明交通提出建議。

  網友薛永強反映,北辰區京津路附近過往車輛經常不避讓行人,存在不安全隱患。

  薛永強表示:“我單位在北辰大廈,每天通過京津路和北辰道交口,經常出現南北方向綠燈時,行人在斑馬線自北向南過馬路,卻走不過去。因爲由北辰道右拐進入京津路的車太多,從未見過一輛機動車主動避讓通行的行人。”

  薛永強提出,希望天津相關部門能出臺相關政策,倡導機動車文明禮讓,並列入交通法規中執行,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網友陳亮反映,南京路、大沽南路等馬路存在電動車紅燈亮時不減速、綠燈未亮起就搶行等不文明行爲。

  陳亮表示,自己上下班開車經過南京路、大沽南路等道路時,常會看到個別騎電動車的市民不按紅綠燈指示通行。儘管目前天津對非機動車交通違規已經開展嚴格監督或處罰,但還是有個別市民不顧自身與他人安全,見縫插針,快速搶行通過。

  陳亮說:“一個紅燈時長在1分鐘左右,有的路口時間長些,有的短些,大家只要多一份耐心等候一下,就多一分安全。我建議非機動車車主,特別是電動車的車主一定要按紅綠燈的指示,減速慢行。安全意識提升了,交通才能更加暢通。”

  目前,“啄木鳥”行動還在持續進行,市民可繼續通過隨手拍等形式積極提供線索,舉報監督不文明行爲,推動在全社會形成講文明樹新風的常態長效機制。網友提交的曝光內容將經過審查後擇優採用,一經採用將有獎勵。(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