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成“便池”小樹變“陪練” 咱別給公園抹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曾 編輯:曲璐琳 2017-02-22 15:01:00

內容提要:現在無論是買房子還是城市改造,大多數人希望公園和綠地就守在家門口。然而公園和綠地更希望接納文明觀衆

  天津北方網訊:現在無論是買房子還是城市改造,大多數人希望公園和綠地就守在家門口。然而公園和綠地更希望接納文明觀衆。近日,記者走訪幾處大型公園發現,隨地小便、破壞綠植等無視禁令的情況屢見不鮮,讓管理者大爲頭疼。

  鏡頭一:綠地成“便池”

  日前,記者在靜海區翠湖公園內看到,一位中年男子竟然在公園裏當衆解小便。男子本來與另外幾名同伴坐在公園內的長凳上聊天,閒聊間他突然起身一擡腿就邁過護欄踩進了綠地,徑直朝着圍牆邊的大樹走去。走了幾步後來到一棵大樹下,男子快速解下腰帶小便。幾名中年女子經過時,下意識地將頭扭到一邊或者低下頭快速通過。

  男子方便完以後,又重新回到人羣中繼續聊天。記者在圍牆邊走了一圈發現,有三棵大樹樹根下成了“小便池”。

  鏡頭二:“禁區”隨意闖

  記者在長虹公園看到,湖邊的假山處不時人頭攢動。走近發現,七八位家長正帶着孩子攀爬假山。一對母女蹲在距離地面約2米高的石頭上,母親一隻手抱着一名看上去四五歲的小女孩,一隻手擺出“剪刀手”,山下的孩子父親舉着手機拍照。另一名更爲膽大的女子,竟然爲了追求拍攝效果,讓一個看上去只有2歲的小男孩獨自扶着石頭照相。照片還沒有拍完,小男孩就已經被嚇哭了。

  一名公園管理人員表示,公園在假山和湖邊設置了多處禁令提示語。公園也有巡邏人員,對不文明行爲進行制止。但有時候遊客卻置之不理,甚至還與巡邏員發生衝突。

  鏡頭三:小樹變“陪練”

  昨天上午,記者在水上公園看到,一名50歲左右的中年女子竟然拽着一棵直徑約15釐米的小樹不鬆手。女子雙手使勁搖晃樹幹,利用樹幹的張力來鍛鍊自己的腿部和腰部。幾個動作後,女子竟然將一條腿搭在了小樹彎曲的樹幹上,然後開始練習壓腿動作。女子每做一個壓腿動作,小樹都跟着“彎腰”一次。女子這一套健身動作下來,小樹竟然“陪練”了近二十分鐘,直到女子氣喘吁吁才鬆開小樹。

  公園一名保安告訴記者,遇到類似的情況,他們都會上前勸阻,可保安只要一離開他們又繼續搞破壞。

   “照鏡子”做文明觀衆

  城市越來越美麗,公園的硬件設施不斷提升改造,公園管理部門每年投入大量財力、人力對公園進行維護,是爲了讓市民家門口的水更清、草更綠。作爲一名公民,有義務維護好身邊的這抹綠色。相信很多市民口頭上都能說出幾條遊園禁止的行爲,可往往放在自身上卻是說到而做不到。這不僅需要市民自行提高素質,也需要相關方面加以引導。

  2010年《天津公園管理條例》正式實施,對多種不文明行爲進行了規範和約束,對管理部門的職能進行了明確。希望市民能以此條例“照照鏡子”,管理部門能將職責落到實處。爲了讓大家擁有一個和諧的遊園環境,多方還需努力。(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