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貿試驗區辦稅新模式上線 國稅地稅一次性辦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馬明 編輯:曲璐琳 2017-02-25 13:16:00

內容提要:天津自貿試驗區中心商務片區“稅務綜合一窗”模式昨天正式上線推行,在“稅務綜合”窗口可以一次性辦結所有國、地稅業務。未來,這一辦稅模式還將在全市範圍內逐步推廣。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自貿試驗區中心商務片區“稅務綜合一窗”模式昨天正式上線推行,在“稅務綜合”窗口可以一次性辦結所有國、地稅業務。未來,這一辦稅模式還將在全市範圍內逐步推廣。

  昨天上午,天津濱海財務服務中心的辦稅人員張凱像往常一樣來到中心商務片區行政許可服務中心,爲客戶辦理財務登記證註銷業務。他驚喜地發現,以往按辦事流程需要先跑國稅,再跑地稅,然後再回到國稅,現在可以在“稅務綜合”窗口一次進件就全辦了,辦事時間也從原來的2天縮短到10分鐘。“對於我們這種每個月要辦理500戶次業務量的財稅服務公司來講,大大節省了辦理時間和人力成本。”張凱說。

  “所謂‘稅務綜合一窗’就是指稅務辦事窗口由一名受理人員、一臺裝有國地稅兩個系統的電腦組成,國地稅系統權限互相配置、業務融合、流程標準化,通俗地說就是‘一窗一人一機雙系統’。”中心商務片區行政許可服務中心主任徐斐告訴記者,“企業辦理所有涉稅事宜不必再自行區分國稅還是地稅業務,在單一窗口經由窗口辦理人員通過一機雙系統實時切換,就可以辦理所有涉稅事項,一次排隊、一次諮詢、一次進件、一次辦理。目前‘稅務綜合’窗口已經可辦理全部6大類、192項常用涉稅事項。”

  據瞭解,年內中心商務片區還將以“稅務綜合一窗”和“雙創通”網上辦事系統平臺爲基礎,積極探索打通國地稅綜合辦理的網絡PC端和移動互聯端渠道,做到讓納稅人不出門、不邁腿,掌上完成辦稅。(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