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搭違章建築屢禁不止:小區業主圈地建院搭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陳欣 編輯:侯靜 2017-02-26 10:06:00

內容提要:在新建小區,居民佔地開闢“私家菜園”;在老小區,個別業主佔地建院搭屋。近年來,私搭違章建築等不文明現象屢禁不止

  天津北方網訊:在新建小區,居民佔地開闢“私家菜園”;在老小區,個別業主佔地建院搭屋。近年來,私搭違章建築等不文明現象屢禁不止。

  梅江半島藍灣小區是一處以洋房、別墅爲主的高檔社區。昨天下午,記者在小區看到,個別業主正在小區裏“大興土木”。天澤園的一處別墅,業主佔用消防通道,在原有樓房外擴建,加蓋起第三層,新蓋的樓層與原住宅粉刷成統一的深灰色,乍一看看不出是私搭建築。在該樓房旁邊,還堆放着用剩下的施工材料無人清理。“隨着他們家面積的增加,小區消防安全隱患也在增加。”一位路過的居民感嘆。

  一位市民稱,王頂堤街道管轄的南開區鳳園裏、鳳園南里、鳳園北里等社區,都有“違建”。“一樓基本都蓋了小房子,有的小房子外邊還圈起小院。”一位社區居民說,當初第一家蓋的時候沒人管,如今,家家戶戶都在跟風。

  此外,記者在河東區寧月花園小區看到,一排橫掛在樓房上的鴿子窩十分“搶眼”。該樓房的一側外牆,橫向懸掛着一整排鐵籠子。黑色的鐵籠子上面滿是鴿子糞便,一靠近,臭味撲面而來。鴿子籠的底層,放着許多木板遮擋。一位居民對此十分不滿,這位居民說:“養一兩隻鴿子是愛好,養這麼多鴿子佔用公共空間、污染環境,影響很惡劣。”

  根據《天津市城市管理規定》規定,小區業主不允許私搭亂蓋,一經發現由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機關責令停止建設,限期拆除;拒不拆除的,由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機關強制拆除,強制拆除費用由違法責任人承擔,並處5000元至兩萬元罰款。(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