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9次會在京召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侯靜 2017-02-28 07:56:00

內容提要: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9次會議2月27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理事會中方主席張高麗,新加坡副總理、理事會新方主席張志賢共同主持會議並致開幕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部長黃循財,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發言。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宗國英作中新天津生態城工作報告。


  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9次會議在京召開

  拓展合作領域提升質量水平 打造中新合作旗艦項目

  張高麗張志賢主持 陳政高黃循財王東峯發言

  天津北方網訊: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9次會議2月27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理事會中方主席張高麗,新加坡副總理、理事會新方主席張志賢共同主持會議並致開幕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部長黃循財,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發言。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宗國英作中新天津生態城工作報告。

  會議主題爲“拓展合作領域,提升質量水平,打造中新合作旗艦項目”。中新雙方討論通過了工作報告。

  張高麗在講話時說,中新天津生態城是中新兩國重要合作項目。要深入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把握當前難得發展機遇,切實將中新天津生態城打造成爲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生態城市。一是着力推動城市科學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尊重城市發展規律,着力提高城市發展的持續性、宜居性。要以打造示範引領旗艦爲己任,高水平、寬領域、深層次推動中央城市工作會議精神在天津生態城貫徹落實,真正成爲城市發展的典範。二是着力推動城市綠色發展。中新天津生態城在優化空間佈局、資源節約利用、生態環境保護、綠色文化培育以及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要按照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建設要求,紮實推進綠色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形成實實在在成果。三是着力推動城市創新發展。要始終把握探索性、試驗性、開放性的特點,依託生態城中新合作項目的既有優勢和合作經驗,深入學習新加坡先進經驗,繼續大膽探索,創新工作舉措,不斷豐富合作領域和內容。要積極培育主導產業和特色產業,推動產城融合、職住平衡。要將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好經驗、好做法上升爲制度設計和政策創新,確保各方面工作繼續走在前列。

  張志賢在講話時說,新加坡強力支持中新天津生態城建設,起步區建設總體完成,高質量的居住區、商業區、商務產業在綠色環境中蓬勃發展。明年是生態城開發建設十週年,希望雙方深化合作、分享經驗、發揮潛力、再上水平,使生態城成爲可持續發展的典範。

  王東峯在發言時說,中新天津生態城是中新兩國合作建設的旗艦項目,一直得到兩國領導人的高度重視,產業發展、城市建設、生態環境、科技創新和中新合作取得新成效,實現了兩國政府確定的階段性目標。明年是中新天津生態城建設十週年,我們將以此爲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特別是關於中新天津生態城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張高麗副總理、張志賢副總理的重要要求,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在綠色產業發展、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和功能完善、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持續發力,着力打造環境優美、充滿活力、宜居宜業、和諧美麗的綠色新城。一是要深入推進改革創新,全面提升質量效益和區域服務能力。二是要積極推進綠色發展,全面提升城市建設品質和生態環境。三是要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提升公共服務配套功能。四是要健全協調協作機制,全面提升中新合作水平,爲深化中新全方位合作伙伴關係做出新貢獻。(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