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內小夥撿起爆米花塞進水瓶裏 網友爲其點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趙建偉 陳欣 編輯:曲璐琳 2017-03-01 10:13:00

內容提要:近日,本報“做文明有禮天津人”欄目中,曾報道過一名姑娘撿起他人扔在地鐵座椅上的碎紙屑的事兒。2月28日,同樣是乘坐地鐵,一名小夥子主動撿起別人掉落在地上的爆米花,獲得網友的稱讚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本報“做文明有禮天津人”欄目中,曾報道過一名姑娘撿起他人扔在地鐵座椅上的碎紙屑的事兒。昨天,同樣是乘坐地鐵,一名小夥子主動撿起別人掉落在地上的爆米花,獲得網友的稱讚。

  網友發送的微博顯示,事情發生在前天下午5時50分左右。網友“有愛心的爺”乘地鐵6號線,看到一名小夥子發現座椅上有空礦泉水瓶,當時,車廂地面上還散落着一些爆米花,這名小夥子俯身撿拾爆米花,並將爆米花塞進礦泉水瓶裏。網友們紛紛爲這名小夥子的行爲“點贊”。

  在地鐵上不能吃東西的規定人們都知道,但是仍有人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要在乘車時吃早點、吃零食、喝飲料等,有的人不小心將東西掉在地上不去清理,有的人甚至將吃完食品的包裝袋塞在“犄角旮旯”。“每天早晨八九點乘坐地鐵,車廂裏總能看到塑料袋、麪包袋等物品,都是個別人吃早點扔下的。”一位乘客說。

  昨天早晨,記者乘坐地鐵1號線,列車到達海光寺站時,一名女乘客從包裏拿出麪包來吃,女子吃完麪包後,將麪包的包裝袋攥在手裏。不久,列車到達鞍山道站,一名男子拿着早點上了車。車廂裏很擁擠,男子拿着的食物塑料袋被刮破,結果裏面裝的豆漿灑了一地。男子尷尬地掏出紙巾,試圖將地上的豆漿擦一擦,但豆漿已經流得到處都是,根本無法徹底清理。傍晚時分,正值學生放學,在地鐵1號線南樓站,幾名學生手裏拿着炸串、烤魚等食物進了站,之後,他們把罩着食物的塑料袋隨手扔掉,在地鐵站裏吃了起來。

  在公交車上吃東西的現象也是屢禁不止。昨天早晨7點半,一輛開往下瓦房方向的公交3路車上,有4名乘客一邊乘車一邊吃着早點,肉夾饃、雞蛋灌餅、燒餅裏脊等食物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讓身旁的乘客苦不堪言。記者瞭解到,在車廂中“大快朵頤”的人並不僅僅集中在以忙爲藉口的上班族中。“公交車廂不是私人餐廳,這種自私的行爲應該杜絕。”駕駛員王培傑說。

  氣候轉暖,春意漸濃,隨着海河遊船開航季的臨近,昨天,遊船的工作人員展開遊船的清潔、保養等準備工作,迎接八方來客。(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