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志願者在行動 以志願服務創新社會治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馬春林 編輯:寇慶春 2017-03-04 22:31:00

內容提要:3月4日,由天津志願服務網指導發起、華夏未來公益國際主辦的“與雷鋒同行、和美德相伴”大型志願服務展示活動暨便民公益活動在華夏未來兒童公園熱鬧開場。現場超過20支志願服務團隊參與到活動中,集中宣傳展示本團隊的特色服務和專業知識,爲在場的近萬名市民羣衆提供了便民服務。


參加活動的志願服務團隊合影

  天津北方網訊:“您今天的血壓很正常,平常注意低脂飲食,多鍛鍊!”在華夏未來公園內,一名醫療志願者爲一名市民測量血壓後介紹道。3月4日,由天津志願服務網發起、華夏未來公益國際主辦的“與雷鋒同行、和美德相伴”大型志願服務展示活動暨便民公益活動在華夏未來兒童公園熱鬧開場,爲近萬名市民羣衆提供貼近百姓民生、更加專業化規範化的志願服務,依託社會組織的志願服務活動,激發社會自治、自主、能動力量,推動社會治理創新工作。

  在活動現場,20餘支志願服務團隊的150名志願者現場爲市民提供應急救護知識培訓、普及反假幣知識和氣象防災減災知識等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宣傳志願服務理念,受到了周邊社區居民羣衆和遊客們的廣泛好評。


與愛同行志願者現場爲市民測量血壓


與愛同行醫療志願者爲市民免費查體

  來自靜海區“與愛同行助困志願服務中心”的醫療志願者翟宏海一邊給市民義診,一邊給他們講解預防高血壓常識。在服務檯前,“前沿”新聞記者看到,志願者們帶來的耳發聲儀、眼視光儀、血壓計、聽診器等專業儀器一應俱全,而圍在服務檯附近的市民也越來越多。市民王阿姨告訴“前沿”新聞記者:“這兩天身體不舒服想去醫院問問,本想等過了週末再去醫院檢查,現在好了,直接在家門口就免費檢查了,不用去醫院了,感謝這些醫療志願者們。”


紅十字會志願者現場示範應急救護

  來自天津市紅十字會的志願者們現場爲市民普及急救知識,同時還帶來了專業的工具爲大家進行模擬演示。市民們表示,通過專業人員的示範和講解,使他們學會了心肺復甦和氣道梗塞的簡單急救方式,以及在危急情況下的自救和互救。


中國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志願者向市民傳授預防假鈔知識

  中國人民銀行天津分行的志願者們也來到活動現場,向大家普及反假幣知識,發放反假幣宣傳資料,並耐心講解真僞人民幣的識別技巧,增強了市民鑑別假幣的能力和反假幣意識,共發放各類宣傳摺頁500餘份。


氣象科普志願者向少年兒童普及科普知識

  天津市氣象局科普宣傳志願者在現場設置了氣象科普宣傳展板,向市民發放氣象科普宣傳材料、掛圖千餘份。其中,氣象謎語有獎競猜、氣象知識有獎問答等活動吸引了衆多市民積極參與。對進一步普及氣象防災減災知識,提高市民的科技文化水平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


地鐵集團青年志願者向過往市民宣傳低碳綠色出行理念


集報協會志願者帶來的雷鋒主題宣傳展板吸引衆人駐足觀看

  在活動現場,天津市收藏家協會集報專委會文化志願服務隊的30多位志願者們帶來了上百冊《天津藝術剪報長卷》,在現場爲前來諮詢的市民服務;青年公益聯盟志願者現場發放了電力安全宣傳材料,並解答市民提出來的各種疑難問題;天津市公安交管局交通設施管理志願者總隊的展臺也被市民團團圍住,志願者現場發放了交通設施宣傳畫冊,宣傳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交通設施管理等法律法規……“真方便!今年的學雷鋒主題活動真接地氣兒,真是想在咱百姓心窩裏了!”在現場參與活動的市民紛紛爲志願者們豎起了大拇指點贊。

  “今年3月5日是毛澤東同志爲雷鋒同志題詞54週年紀念日,爲進一步引導廣大志願者用實際行動,弘揚雷鋒精神,倡導‘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天津志願服務網發起了以‘與雷鋒同行 和美德相伴’爲主題的志願服務活動倡議,倡議發出後,平臺上全市志願服務團隊都紛紛響應。今天在活動主會場有20多支團隊參與,但在全市各區還有很多團隊也積極響應倡議,以各種方式發起志願服務活動,向雷鋒精神致敬!”天津志願服務網負責人告訴“前沿”新聞記者。

  據瞭解,爲積極響應天津志願服務網的活動倡議,全市志願服務團隊紛紛行動起來,並將志願服務延伸到河北省。如夕陽紅文明指路隊老年志願者前往天津站區開展義務指路、益加公益志願者前往河北省平山縣扶貧助學,還有遠在河北省涉縣天津鐵廠的志願者們也在鐵廠的各中小學校門外開展了“文明禮儀低碳出行”等活動。

  截至2017年3月5日,在天津志願服務網上註冊志願者超過192萬人次,註冊志願服務團隊超過8200支,全市志願者積極使用志願服務網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志願服務活動。在天津志願服務網的積極引導下,全市廣大志願者掀起新一輪“學雷鋒”的熱潮,提供各種實用的志願服務。志願者們紛紛表示,要以實際行動,幹好本職工作,弘揚雷鋒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飽滿的熱情和良好的精神風貌迎接2017年全運會舉辦和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前沿新聞記者馬春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