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好人志願者傳承雷鋒精神 扮靚城市移動名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睿 編輯:李彤 2017-03-05 21:16:00

內容提要:打掃車廂、爲乘客兌換零鈔、發放乘車指南、清潔車站綠化帶……3月5日是全國第54個“學雷鋒日”,一早,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的隊員們在隊長瀾姐的帶領下來到天津公交8路總站,以實際行動傳承雷鋒精神,扮靚公交車這張城市“移動名片”,爲迎接全運會在津召開加油助力。

志願者大合影

  天津北方網訊:打掃車廂、爲乘客兌換零鈔、發放乘車指南、清潔車站綠化帶……3月5日是全國第54個“學雷鋒日”,一早,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的隊員們在隊長瀾姐的帶領下來到天津公交8路總站,以實際行動傳承雷鋒精神,扮靚公交車這張城市“移動名片”,爲迎接全運會在津召開加油助力。


瀾姐在向志願者隊員們講解活動注意事項

新加入團隊的志願者在橫幅上簽名留念

  陽春三月,春風中依舊帶着冬天戀戀不捨的溫度。志願者們不顧寒冷,擼起袖子清潔車廂,擦玻璃,把一輛輛即將駛出車站的公交車打掃得一塵不染,車外光亮如新。公交8路車隊黨支部書記董喆對記者說:“這麼多年8路車隊早已和身邊好人志願者團成了老朋友,在此感謝志願者們幾年如一日地來8路車隊做公益。歡迎新志願者的到來,8路車隊不僅是北方網的愛心基地,也是志願者們的家。”


志願者在擦拭座椅

志願者在打掃車廂

  志願者們發現有幾輛共享單車雜亂無章地停在車站周圍,他們將共享單車整齊碼放,甚至還當起了“修車師傅”,志願者牛剛不顧油漬,將單車的鏈條修好。來自南開人民文化宮的牛剛今天是第一次參加志願者團活動,他對記者回憶到:“我和瀾姐相識在天津市文明辦舉行的活動上,當時聽瀾姐在臺上介紹身邊好人志願者團隊,就知道這是一個做實事的愛心團隊,以後的公益活動我會繼續參加,同大家一起奉獻愛心。”


志願者在爲乘客兌換零鈔

志願者將車站周圍的共享單車集中擺放到一處

志願者擦拭共享單車上的污垢

  在清潔車站綠化帶的小分隊中,有一位來自醫科大學影像學院的學生,她叫秦子涵,剛剛讀大一的她已經通過全運會組委會審覈成爲全運會志願者。秦子涵開心地說:“面試官問我有沒有做志願者的經驗,我回答我是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的志願者,通過審覈時,我真是發自內心地感到驕傲。”


志願者將撿拾的垃圾扔進垃圾袋

天津市勞動模範劉世津向志願者講解破窗錘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動有來自醫科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院、影像學院,師範大學津沽學院及其他單位的120餘名志願者參加。隊長瀾姐在一上午的活動後接受採訪時聲音已經沙啞,她對記者說:“本次活動報名人數非常多,這是好事兒,說明有越來越多的人認可我們這支愛心團隊,但作爲隊長我也明顯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擔。爲了今天活動的順利進行,我連續兩晚幾乎都沒睡覺,總是想着活動的每一個細節,希望能盡全力做到最好。3月3日我代表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參加了天津市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活動,我們團隊又一次獲得殊榮,當我拿着獎牌站在臺上時,想到的卻是很多志願者低頭做公益的片段。這個獎牌,凝聚的是團隊中每一位志願者奉獻的愛心。”

  雷鋒精神是什麼?是事無大小,都能儘自己的能力去爲他人提供幫助。2017年,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的“雷鋒”們再次出發,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用愛溫暖天津這座城市。(前沿新聞記者劉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