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好人志願者倡導文明 紅馬甲成遊園最美風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睿 編輯:寇慶春 2017-03-13 09:53:00

  天津北方網訊:3月12日上午,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的志願者們放棄節假日與家人團聚的時光,在隊長瀾姐的帶領下來到水上公園,在公園內宣講遊園規範,撿拾垃圾,倡導遊客文明遊園。


大合影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作爲津門十景之一的水上公園每日都要接待大量遊客,人們在這裏暢遊、野餐、合影留念,園內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但一些遊客們的不文明行爲卻讓這生機盎然的公園多出了一絲不和諧的音符。君不見遊客野餐後遺落在草地上的食品包裝,隨意丟棄的菸捲頭、礦泉水瓶,被張貼在不起眼地方的非法小廣告。


志願者將撿拾的垃圾丟進垃圾箱

  身邊好人志願者身着紅色馬甲,他們分散到公園內各處,走到哪兒都能看到火紅的身影。志願者們通過身體力行和文明宣導,將公告欄上的標語化爲柔和的清風吹進市民的耳朵。一個小朋友將垃圾隨手扔到了地上,志願者一邊彎腰撿起垃圾一邊提醒道:“小朋友,不要亂扔垃圾,請扔到旁邊的垃圾桶裏。”本來正在專心看書的孩子媽媽擡頭看到了這一幕,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立馬轉頭告誡孩子說:“垃圾不要再扔地上了。”

  市民劉女士說,他們幾個老朋友幾乎每天都會到水上公園散步,政府爲市民修建這麼漂亮的公園,供大家休閒、娛樂,作爲市民就應該愛護公園內的公共設施,更不能亂扔垃圾。

志願者撿拾垃圾

志願者倡導文明遊園

  此次活動有近70名志願者參加,據隊長瀾姐介紹,很多志願者都是克服困難參加活動。譬如志願者李旭,職業是一名公交車司機,從他加入愛心團隊至今,每場活動都準時參加,而李旭爲了能參加活動,每次都要和其他車次的公交司機倒班,在參加完活動後,還要去補班,有時候次日還要馬不停蹄地接着上早班,很是辛苦。

  瀾姐還對記者表示:“公園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設的窗口,維護好公園環境,市民開心,我也感到很開心。”


志願者幫園林師傅搬手推車

  一草一木都是城市的點綴,也是廣大市民共同享有的財富,公園之所以會美麗,不僅僅因爲高大的樹木,漂亮的花朵,更是因爲與我們每個身處其中的人能夠做到文明遊園。(前沿新聞記者劉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