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紀委書記:影響京津冀協同發展將被問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李澤偉 編輯:包天墅 2017-03-16 07:48:21

內容提要:北京市紀委日前提出,要樹立不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是違反政治紀律的觀念,對造成非首都功能疏解緩慢、治氣治水治沙不力、打斷首都文脈傳承、影響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要嚴肅問責,對破壞城市整體規劃,繼續引進低品質項目、嚴重侵害羣衆利益、玷污冬奧冰雪盛會的,要堅決查處本身及背後的違紀和腐敗問題。

  北京市紀委日前提出,要樹立不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是違反政治紀律的觀念,對造成非首都功能疏解緩慢、治氣治水治沙不力、打斷首都文脈傳承、影響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要嚴肅問責,對破壞城市整體規劃,繼續引進低品質項目、嚴重侵害羣衆利益、玷污冬奧冰雪盛會的,要堅決查處本身及背後的違紀和腐敗問題。

  北京市紀委市監察委領導班子一行日前到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調研,聽取了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情況的彙報。調研結束後,北京市紀委市監察委開展了理論中心組學習,北京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察委主任張碩輔出席並講話。張碩輔強調,要深入領會總書記強調的“四個中心”城市戰略定位和“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戰略目標,自覺把紀檢監察工作與“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首都、怎樣建設一個首都”的重大時代課題聯繫起來,深入研究具有首都特性和大都市特點的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工作,切實履行好監督執紀問責和監督調查處置的職責,爲加快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提供堅強保證。

  他提出,要把抓好落實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與監察體制改革工作一併推進,構建具有首善標準的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體制機制;要樹立不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是違反政治紀律的觀念,對造成非首都功能疏解緩慢、治氣治水治沙不力、打斷首都文脈傳承、影響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要嚴肅問責,對破壞城市整體規劃,繼續引進低品質項目、嚴重侵害羣衆利益、玷污冬奧冰雪盛會的,要堅決查處本身及背後的違紀和腐敗問題。

  張碩輔指出,要勇於擔當,全力推進改革。要把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與全面從嚴治黨、全面依法治國有機結合起來;要深刻認識到檢察權與監察權分離的制度安排,根本上是要加強黨對反腐敗鬥爭的統一領導;要深刻領會廣義政府的內涵,認清黨紀與法律之間沒有中間地帶,黨的紀律檢查與國家監察具有高度的協調一致性;要深刻領會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之間的關係就是“樹木”與“森林”的關係,切實提高依紀審查和依法調查的政治性。

   原標題:影響京津冀協同發展將被問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