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搭建區街社區三級聯絡服務體系 服務全覆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劉雅坤 韓雯 編輯:曲璐琳 2017-03-23 08:24:00

內容提要:從市民政局獲悉,爲暢通軍隊退役人員服務渠道,全市共建立區、街(鄉、鎮)、社區三級軍隊退役人員聯絡服務站5455個,其中區級(市相關部門)站22個,街(鄉、鎮)級240個,社區、村(居)委會級5193個,努力實現退役軍人服務全覆蓋。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服務全覆蓋

  建立聯絡服務站5455個,其中區級(市相關部門)站22個,街(鄉、鎮)級240個,社區、村(居)委會級5193個

  規範工作流程

  聯絡服務站統一實施“六有一清”,即有牌匾標識、有固定場所、有辦公設施、有工作人員、有宣傳資料、有統計登記,實現轄區軍隊退役人員有關情況底數清

  天津北方網訊:從市民政局獲悉,爲暢通軍隊退役人員服務渠道,全市共建立區、街(鄉、鎮)、社區三級軍隊退役人員聯絡服務站5455個,其中區級(市相關部門)站22個,街(鄉、鎮)級240個,社區、村(居)委會級5193個,努力實現退役軍人服務全覆蓋。

  記者走進河西區越秀路街軍隊退役人員聯絡服務站,位於社區內的服務站牌匾醒目,牆上貼有服務站工作制度和職責,詳細的工作流程圖讓人一目瞭然。河西區依託社區網格化的劃分和管理,分別在區人力社保局、區民政局、13個街道及144個社區,設立區、街、社區三級軍隊退役人員聯絡服務站159個,提供就業、創業、醫療、生活、住房等社會保障政策諮詢及服務。各服務站統一製作了標識牌、接待登記本,配有專職工作人員,加強溝通聯繫,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市民政局優安軍休處負責同志介紹,爲規範聯絡服務站工作流程,全市5455個聯絡服務站統一實施“六有一清”,即有牌匾標識、有固定場所、有辦公設施、有工作人員、有宣傳資料、有統計登記,實現轄區軍隊退役人員有關情況底數清。

  記者還從市民政局瞭解到,建立三級軍隊退役人員聯絡服務站,是解決軍隊退役人員實際困難的有效渠道,也是我市正在深入實施的做好軍隊退役人員有關工作20條工作措施的重要內容。“20條措施”在政策制定、結對解困、就業指導、入戶走訪、精準幫扶、社會服務、優待優先、輿論宣傳等方面提供服務保障。其中包括,在社區和農村基層組織選聘幹部以及其他社會服務等公益崗選聘中優先選拔使用優秀軍隊退役人員;依據我市經濟發展水平,進一步完善優撫對象撫卹補助標準自然增長機制,落實相關優撫政策;向企業軍轉幹部發放“聯繫卡”;每年2月份和12月份,舉辦退役士兵就業專場招聘,將退役士兵培訓納入百萬技能人才培訓福利計劃。今年年底前完成網絡平臺搭建,爲復轉人員培訓、就業提供服務。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駐區部隊將落實精準幫扶責任制,對困難家庭建立聯繫戶制度和幫扶臺賬,開展經常性走訪慰問活動等。(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