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米堅強女孩圓“碩士夢”:不做深居簡出宅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程婷 編輯:曲璐琳 2017-03-23 10:32:52

內容提要:剛剛過去的2017年南開大學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複試中,王嬌因爲一道英語口譯題沒答好,哭了好幾次。可令她意外的是,本專業筆試成績第一的她,綜合成績也排到了第一。她的身份即將由南開大學周恩來政府管理學院2013級本科生,成爲2017級碩士生。

  天津北方網訊:剛剛過去的2017年南開大學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複試中,王嬌因爲一道英語口譯題沒答好,哭了好幾次。可令她意外的是,本專業筆試成績第一的她,綜合成績也排到了第一。她的身份即將由南開大學周恩來政府管理學院2013級本科生,成爲2017級碩士生。這名身高只有1.3米,雙腿因患病發育不良,行動有些困難的大連女生,因她的樂觀和堅強,被身邊的師生譽爲“堅強女孩”。

  本專業考研“狀元”

  王嬌表示,自己從去年7月正式開始複習。她制定了一份從6時30分到23時30分不間斷的學習計劃並嚴格執行,累了就在課桌上趴一會,晚上趕在宿舍鎖門前纔回去,有兩次複習壓力實在太大,就坐公交到市區看場電影解壓。功夫不負有心人,王嬌考研筆試成績389分,綜合複試成績摺合百分制,最終成績爲89分,成爲本專業考研“狀元”,圓了“碩士夢”。

  “小身材,大能量;性格開朗,眼神堅毅。”這是輔導員楊曉穎在2013年對王嬌的第一印象,事實上,王嬌的確在南開一路“圓夢”:因廣受校內外熱心人士幫助,她有一個反哺社會的“志願者夢”,爲此她一入學就加入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積累出滿滿的志願服務履歷;在持續的志願服務中,王嬌又有了“信仰夢”,日益堅定了“爲人民服務”的入黨意願,並在2015年11月入黨……

  不做深居簡出的宅女

  同學們眼中,王嬌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從高中開始,她就一直訂閱時政新聞雜誌,培養出對中國社會問題的關注,她畢業論文的主題是關於我國農民工工會的調查研究。她也喜歡看武俠小說,金庸、古龍、梁羽生等名家作品都是她的“最愛”。但她並非是深居簡出的“宅女”,作爲北方女孩,她喜歡到南方走走,每年都有一次“南行”,今年6月畢業前,她還計劃到蘇杭旅行,感受江南水鄉。

  王嬌的微信暱稱是“王四省”,她說這個名字源於她畢業論文的開題報告做了四次修改,爲此她要在“吾日三省吾身”之外,再多一“省”。而考研時那道沒答好的口譯題對王嬌觸動也很大,面對即將開始的碩士生涯,她立志更加努力地學習、研究,“不要再有答不上問題的尷尬”。(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