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號線一期南段車站主體完工 二期工程年內開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邢珊 王月 編輯:張瑜 2017-03-24 09:15:28

內容提要:本市地鐵6號線自去年年底開通一期北段試運營以來,一期南段的車站建設情況就備受市民關注。記者昨天從地鐵集團獲悉,目前地鐵6號線一期南段的13座車站主體已經全部完工,與全運會相關的3座車站,預計也將於4月底具備退路還綠條件。

  天津北方網訊:本市地鐵6號線自去年年底開通一期北段試運營以來,一期南段的車站建設情況就備受市民關注。記者昨天從地鐵集團獲悉,目前地鐵6號線一期南段的13座車站主體已經全部完工,與全運會相關的3座車站,預計也將於4月底具備退路還綠條件。

  從建設部門獲悉,地鐵6號線一期南段將於年底實施試運行,地鐵6號線二期工程正式確定年內開工。

  昨天上午,記者在地鐵6號線一期南段洞庭路站內看到,車站主體部分已經全部完工,正在進行附屬結構施工。“目前1號、2號風亭已經完工,3個出入口的頂板澆築完成,車站內設備間和信號間的砌柱也已完成。”地鐵集團第三建管中心第三項目部生產工程師李東哲介紹說,目前洞庭路站至梅林路站的隧道已經雙線貫通,右線鋪軌已經完成,左線正在鋪軌,採用地上組裝的散鋪與地下組裝的機鋪相結合的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負責施工的天津建工總包集團項目經理寇鵬表示,洞庭路站至梅林路站在區間盾構時,隧道要下穿長泰河,距離正在建設的淥水道橋橋樁僅有2米,因此要控制盾構機的掘進速度和精度,已於2月份成功完成。此外,洞庭路站在建設過程中,還採用了建工總包集團首創的“基坑內支撐體系優化施工工法”,這在6號線也是首次採用,該工法可以在節約成本的前提下,縮短工期達到2周左右。

  今年8月,第十三屆全運會將在本市舉行,其中地鐵6號線梅林路站上蓋的全運村,屆時將供參加全運會的運動員、媒體人員以及工作人員居住。因此梅林路站、洞庭路站以及解放南路站,被列爲全運會重點車站。“這3個車站將在4月底前,結束道路封閉導行,具備退路還綠條件。”李東哲表示,梅林路站將設5個出入口,9個附屬結構,與全運村相結合。

  本市地鐵6號線計劃分爲兩期實施建設。其中,地鐵6號線一期包括首期開通段、北段、南段。南翠屏站至長虹公園站等8座車站作爲首開段,已於去年8月6日開通。人民醫院站至南孫莊站等16座車站作爲北段,已於去年12月31日開通。水上東路站至梅林路站爲南段,目前主體結構施工進入尾聲,區間盾構完成70%,將於今年底試運行。

  據介紹,地鐵6號線二期爲梅林路站至雙港,全長約4公里,包括3個車站,目前這項工程已列入本市今年重點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確定年內開工建設。地鐵6號線二期工程建成後,今後市民往來市區與津南區雙港將更加方便。(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