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以來24日最冷 薊州現明顯降雪 週末氣溫回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珊珊 編輯:曲璐琳 2017-03-25 09:19:45

內容提要:昨日,津城細雨綿綿,市民外出感到絲絲寒意。氣象數據顯示,昨日本市最高氣溫只有6℃,最低氣溫3℃,成爲3月以來最冷的一天。昨日,全市普降小雨,夜間降雨全部結束,其中,薊州山區出現明顯降雪。
  

昨天,一場春雨來臨,降溫明顯

盤山驚現桃花雪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津城細雨綿綿,市民外出感到絲絲寒意。氣象數據顯示,昨日本市最高氣溫只有6℃,最低氣溫3℃,成爲3月以來最冷的一天。昨日,全市普降小雨,夜間降雨全部結束,其中,薊州山區出現明顯降雪。

  “昨日,陰雨斷斷續續幾乎持續了一整日,這是津城陰冷的主要原因,津城昨日的氣溫的確是今年3月以來最冷一天,氣溫與前幾天相比驟降了10℃左右。”氣象專家表示,今年3月以來昨天最冷。

  有市民問,昨天是不是歷史同期最冷?

  氣象數據統計顯示,3月下旬,市區極冷氣溫出現在1958年,達到-5.2℃,而3℃左右的低溫與之相比還有比較大的差距。近年來,1998年3月下旬出現過-3.1℃,2013年也出現過-0.4℃,因此昨日的3℃在冰點之上並不算最冷。氣象專家表示,今年3月,氣溫始終偏高,前期氣溫較往年同期偏高了4℃之多,前期氣溫基數較高,當氣溫驟降時,溫差加大,使市民感覺更冷一些。

  根據氣象監測,今天凌晨至清晨有霧,白天多雲轉晴,霧氣漸散,西北風3-4級,最高氣溫12℃,最低氣溫3℃。本週日,津城晴間多雲,西北風3-4級,最高氣溫14℃,最低氣溫4℃。氣象專家表示,冷空氣撤離後,津城氣溫將迅速回升,氣溫升幅達6℃至8℃。不過,早晚溫差較大,提醒市民注意保暖。(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