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手術式”改造房子得慎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陳曦 編輯:曲璐琳 2017-03-25 15:11:55

內容提要:不少人由於對自家房子戶型不滿意,會在裝修的時候改造戶型。本市室內設計師韓磊、大型房地產中介市場研究員張玉提醒,如果戶型改造沒有帶來新的功能或者改善功能,就不應該對戶型做“手術式”改造。

  天津北方網訊:不少人由於對自家房子戶型不滿意,會在裝修的時候改造戶型。本市室內設計師韓磊、大型房地產中介市場研究員張玉提醒,如果戶型改造沒有帶來新的功能或者改善功能,就不應該對戶型做“手術式”改造。

  市民對戶型進行改造,大多是因爲原有的戶型不合用:一是戶型設計本來就差,比如廳過大,房太小,使用中有諸多不便。二是原戶型不差,但不能滿足住戶的需要。一些人購買兩房兩廳後,發現餐廳比較大,家裏居住人口又少,於是在餐廳的位置或客廳的一角多增加一個書房。三是天然條件不足,最典型的就是洗手間沒有自然採光或採光嚴重不足。四是對特定的設計風格特別感興趣,典型的就是開放式廚房。五是開發商的營銷思路導致的戶型改造。

  如果實在需要改造房型,需要注意一些問題:一、勿拆承重牆。舊式的房子一般門所在的牆都是承重牆,牆體內佈滿鋼筋。強行改造會降低樓體的安全係數。二、改造戶型必須是合理的。比如在一些操作頻繁的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煮食時的油煙會對室內造成嚴重的污染。三、慎用紅磚。目前國家已經禁止在一些高層使用紅磚,建議使用輕鋼龍骨、石膏板或利用玻璃等輕質隔斷劃分空間。(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