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區一季度招商引資“開門紅” 簽約項目25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金學思 編輯:張瑜 2017-04-05 10:31:28

內容提要:近日從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獲悉,2017年天津開發區開局良好,招商引資工作取得“開門紅”,一季度簽約項目25個,投資總額達92億元。前兩月,開發區實際使用外資5.88億美元,在天津市佔比33%。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從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獲悉,2017年天津開發區開局良好,招商引資工作取得“開門紅”,一季度簽約項目25個,投資總額達92億元。前兩月,開發區實際使用外資5.88億美元,在天津市佔比33%。

  一季度,多個一汽大衆整車配套項目簽約落戶開發區,總計投資額達到14億元,形成集羣效應。其中包括一汽天津物流基地項目、一汽物流天津六廠成品車物流基地項目、一汽富維集團配套項目、德立智能大衆配套項目等。此外,KCC塗料項目、合康國際融資租賃項目等投資額均超過5億元。在增資項目中,永旺夢樂城項目、約翰迪爾項目、考拉商業保理項目、燈塔塗料項目等增資額均超過3億元。 天津開發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天津開發區在不斷促進工業發展的同時,現代服務業也得到了快速發展。一季度開發區服務業增加值佔比地區生產總值接近3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3個百分點。產業結構調整成效顯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2月,天津開發區服務外包業執行額1.16億美元,同比增長81.7%;服務外包業離岸執行額0.93億美元,同比增長61.5%,實現了同比“雙提升”,漲幅均超過六成。截至2016年年底,開發區服務外包企業累計184家,2016年開發區服務外包業離岸執行額6.2億美元,佔天津市比重達到60.7%。天津開發區共享經濟和數據經濟迅速發展,滴滴出行、摩拜單車、瓜子二手車等共享經濟著名企業紛紛落戶,在開發區形成聚集效應。

  在重點項目建設方面,目前天津開發區在建項目投資總額超過1000億元,包括一汽大衆華北基地、一汽豐田新一線、渤化南港基地、中沙新材料園、修正藥業等百億級項目均在順利推進。今年一季度,維斯塔斯控制系統變流器項目、佳施加德士-路路達潤滑油項目、大陸汽車光伏發電項目、浦項(天津)鋼材加工公司擴建項目等8個項目開工建設。值得一提的是,周大福濱海中心核心筒施工至97層,核心筒外施工至60層;目前總體高度達471米。(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