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雙萬雙服”活動:做好加減法 企業增活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於春灃 編輯:曲璐琳 2017-04-12 08:08:00

內容提要:市區兩級政企互通服務信息化平臺上線運行,68個市級用戶、527個區級用戶、280個街鎮鄉用戶全部接入平臺;萬名幫扶幹部深入企業,彙總企業反映的問題九大類1036個……當前,萬名幹部幫扶萬家企業,服務企業、服務發展的“雙萬雙服”活動如火如荼,助力企業提升創新能力,增添新的發展動能。

  天津北方網訊:市區兩級政企互通服務信息化平臺上線運行,68個市級用戶、527個區級用戶、280個街鎮鄉用戶全部接入平臺;萬名幫扶幹部深入企業,彙總企業反映的問題九大類1036個……當前,萬名幹部幫扶萬家企業,服務企業、服務發展的“雙萬雙服”活動如火如荼,助力企業提升創新能力,增添新的發展動能。

  作爲最寶貴的微觀基礎,企業是物質財富的創造者,企業迸發活力,經濟纔能有實力,就業與民生才能蓄起大水池。可以說,經濟發展新常態下,服務企業,就是服務發展、服務民生、服務大局。如何令企業這些微觀因子充分釋放潛能?關鍵在於切中企業所思所盼,以優質高效服務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幫助企業練好“內功”,創新驅動、轉型升級、提質增效。

  提供優質高效服務,既要做好“加法”,也要做好“減法”。幹部與企業面對面,有針對性地分類幫扶,在企業和政府間架起便捷暢通的橋樑,這是“加法”;深入調查研究,幫助企業解決技術、資金、市場、人才等實際困難和問題,支持企業實施技術改造,調整產品結構,提高產品檔次,這也是“加法”。進一步加快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轉變政府職能,優化行政審批服務,消除阻礙民營經濟公平參與競爭的壁壘,減少制度性成本,這是“減法”。無論加法還是減法,要旨都在於加強激勵,鼓勵創新,促進企業做優做強做大,增強經濟增長內生動力。

  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每一個宏圖遠志都需要具體的支點、現實的落點,一步一個腳印做好服務,企業活力與競爭力必將與日俱增,發展定能不斷邁出新步伐。(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