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書王月東:好家風好作風令村民敬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王鈺晨 2017-04-12 09:42:39

內容提要:談起王月東,很多人都會流露出敬佩與羨慕的目光。敬佩的是因爲王月東自擔任趙莊村黨總支書記、村長之職後,嚴於律己,克己奉公,用實際行動贏得了羣衆的信任。羨慕的是他擁有一個幸福美滿家庭,夫妻愛崗敬業、孝敬老人、熱心助人,兒女熱情禮貌、健康上進,鄰里關係和睦,用平凡的事、點滴的情詮釋了“家是愛的港灣”的真諦!

  天津北方網訊:談起王月東,很多人都會流露出敬佩與羨慕的目光。敬佩的是因爲王月東自擔任趙莊村黨總支書記、村長之職後,嚴於律己,克己奉公,用實際行動贏得了羣衆的信任。羨慕的是他擁有一個幸福美滿家庭,夫妻愛崗敬業、孝敬老人、熱心助人,兒女熱情禮貌、健康上進,鄰里關係和睦,用平凡的事、點滴的情詮釋了“家是愛的港灣”的真諦!

  王月東原來經營園林和化工公司。2012年村兩委換屆中,他被推選爲村黨總支書記,後又被選爲村長。爲不辜負百姓的信任,他舍“小家”保“大家”,全部心思撲在村集體上。首先他大膽管理,從工作作風入手,嚴格工作時間,保證老百姓隨時能找到人,第一時間爲羣衆解決問題。其次嚴格控制各項支出,目前村招待費幾乎爲零。三是村委會不配備公車,避免公車私用。幾項制度的實施贏得了羣衆的讚譽。老百姓誰家有事,只要找他,他都全力以赴。拆遷是農村工作的第一難,王月東不畏難,挨家挨戶做工作,在鎮政府規定的時間裏完成了拆遷及地上物清理,爲還遷區騰出了土地。

  王月東時刻牽掛着村民,工資從未拿回家,作爲村民的救助資金。每逢兩節他都買上生活用品去看望困難家庭。村裏有患重大疾病的家庭,他都會送去慰問金。村裏某單親困難母親身患白血病,他帶頭捐款2000元。不論誰家“白事”,他都會送去問候。村民親切地稱他爲“我們的好當家人”。

  王月東的家風純樸和節儉。妻子承擔着所有家務,對丈夫她常吹廉潔正氣風、常念廉潔經,對外她低調做人,更是告誡自己的兒女不要以勢壓人,要自力更生。他們的兒子留學期間勤工儉學,女兒上學都用電動車接送。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成爲王月東工作的動力,也更堅定了他爲村民服好務的決心。(北方網編輯王鈺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