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推進創新驅動發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侯靜 2017-04-18 07:47:00

內容提要:4月17日下午,全市一季度經濟運行分析座談會在天津禮堂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着力”重要要求,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總結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深入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和存在問題,採取有力有效舉措,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全面提升發展的質量效益和水平,確保上半年時間任務雙過半、二季度好於一季度,爲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王東峯在全市一季度經濟運行分析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

  天津北方網訊:4月17日下午,全市一季度經濟運行分析座談會在天津禮堂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着力”重要要求,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總結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深入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和存在問題,採取有力有效舉措,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全面提升發展的質量效益和水平,確保上半年時間任務雙過半、二季度好於一季度,爲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副市長趙飛,副市長曹小紅、孫文魁和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出席會議。副市長閻慶民、趙海山、李樹起講話。市發改委負責同志彙報了一季度全市經濟運行情況和做好上半年經濟工作的建議,濱海新區、河北區、津南區、寶坻區政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王東峯指出,一季度全市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發展質量效益不斷提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重點領域改革紮實推進,新舊動能加速轉換,羣衆生活持續改善,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了良好開局。今年1—3月份,全市生產總值同比增長8.0%,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3%,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5%。成績來之不易,要鞏固和拓展已有成果,採取更加務實有效的舉措,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王東峯強調,做好今年經濟工作意義重大。要突出工作重點,加大工作力度,擔當盡責,拼搏奮進,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主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大力推進交通一體化、產業對接、生態建設等重點領域合作,加快“一基地三區”建設步伐。二是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狠抓“三去一降一補”各項任務落實,深化國有企業全面混改和“放管服”改革及財稅、金融、農村等重點領域改革。三是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加快提升科技創新能力,積極推進大衆創業、萬衆創新,大力發展科技型企業和實體經濟,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四是深入實施項目帶動戰略,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擴大民間資本投入,持續增加有效投資。五是深入推進民心工程和環境污染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20項民心工程建設,不斷提升人民羣衆生活質量和水平。六是深入推進“雙萬雙服”活動,切實爲企業辦實事解難題,努力營造良好的投資服務和營商環境,有效防範化解債務、金融、房地產等各類風險,強化安全生產,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王東峯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深入開展不作爲不擔當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嚴格督查檢查和考覈問責,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