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華明街創新驅動融合發展 打造智能製造小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東麗電視臺趙維 郝成 編輯:李冰 2017-04-18 08:04:42

內容提要:華明街道抓住用好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機遇,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拓寬智能製造產業鏈,以“產城融合”爲目標,打造宜業宜居宜人的智能製造小鎮。

  天津北方網訊:華明街道抓住用好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機遇,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拓寬智能製造產業鏈,以“產城融合”爲目標,打造宜業宜居宜人的智能製造小鎮。

  在天津清智科技有限公司,記者看到一輛他們研發的無人駕駛汽車,沒有人上車對這輛車進行任何的操作,可是它卻可以正常行駛,而且在遇到障礙物的時候它還可以緊急制動或者繞行。

  面對高速發展的智能產業,清智科技公司瞄準智能網聯汽車萬億級的市場,掌握了環境感知、車輛控制等大批覈心控制算法和關鍵技術,致力於打造國家智能網聯汽車自主研發體系的核心企業,爲客戶提供節能、高效的智慧出行方式。

  以“清華科技”爲先導,華明高新區將依託清華大學爲代表的北京科技創新資源,發揮智能製造產業優勢,聯合一批行業領先企業和科研機構,以創新模式打造“天津市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示範園區”,將在未來5年內建成世界領先的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集羣,與華明智能製造小鎮整體規劃有機結合,助推華明高新區成爲國際一流的智能網聯汽車示範應用平臺。

  過去,企業想找北京的科研院所進行技術攻關,不僅路途遙遠,而且無法短時間內與多個科研院所進行技術交流。華明高新區致力於打造協同創新發展聯盟,構建以科研院所、國家或市級重點實驗室、高新技術企業研發中心、公共技術平臺、科技服務機構和創新創業學院爲支撐的創新生態鏈,聚集更多的科技創新要素,把人才、項目、資本匯聚到創新生態鏈中,進一步推動產業升級。

  中科和光(天津)應用激光技術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發的激光二維碼溯源項目即將投產,這個激光二維碼溯源技術可以實現一物一碼,通過雲計算數據統計,實現物品的追蹤溯源,將有效防止假冒僞劣產品。這個智能化的激光二維碼技術,就是由中科和光爲載體運作的產業孵化平臺孵化出的初創企業研發出來的科技產品。而在這之前,這個初創企業因爲沒有強大的技術和平臺支撐,曾面臨巨大發展難題。中科院光電研究院天津激光技術研發及產業化基地,爲這些初創企業提供了技術、資金、市場推廣等服務,孵化出一批科技創新型企業,並進行產業佈局,打造激光應用產業集羣,實現規模產業化。

  華明智能製造小鎮以智能製造產業鏈爲特色,實現產業與城市融合以及生產、生活、生態融合,打造智能化小鎮、生態化小鎮、創新型小鎮三張名片,聚集特色產業,以引入產業高精尖技術和成果轉化項目爲目標,打造新一代信息技術、電力電氣、機器人三個百億級產業集羣。(北方網編輯李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