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4號線外環設站 分分鐘抵達城市新“綠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史鶯 編輯:曲璐琳 2017-04-18 15:06:15

內容提要:隨着天氣漸暖,基本完工的新立郊野公園,已經吸引很多迫不及待的遊客“搶鮮”來此遊玩。就在新建大“綠肺”的不遠處,一座地鐵站正在外環線與津濱大道交口東側緊張施工中。這就是天津地鐵4號線的外環路站,2019年,市民有望可以分分鐘抵達“身處”市郊的郊野公園。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天氣漸暖,基本完工的新立郊野公園,已經吸引很多迫不及待的遊客“搶鮮”來此遊玩。就在新建大“綠肺”的不遠處,一座地鐵站正在外環線與津濱大道交口東側緊張施工中。這就是天津地鐵4號線的外環路站,2019年,市民有望可以分分鐘抵達“身處”市郊的郊野公園。目前,已有2、6、9號線均通往東麗,還有三條地鐵——4、10、11號線正在建設或已獲得批覆,未來將更加拉近市內六區和東麗區間的距離。

  4號線尋城市野趣

  未來,將通往東麗區的地鐵4號線分爲南段與北段分別建設。東麗範圍內的地鐵站位於南段,分別爲張貴莊站、昆俞路站、沂蒙路站、外環路站、民航大學站、新興村站,均爲地下車站,有望於2019年建成。南段與現有的2、3、5、10號線均設有換乘站。

  4號線南段不僅途經衆多大型居民區,還在目前有些“遙遠”的新立郊野公園附近設站。佔地面積1200畝的該公園,以大綠、野趣、生態、自然爲基礎,設計栽植各種喬灌木8萬株,修建人工湖300畝,鋪設林間騎行路8.5公里,慢跑路8.1公里。南段通車後,市民再去公園遊玩、鍛鍊可以“說走就走”。同時,該線還將通至中國民航大學,方便師生出行。

  10號線最強換乘

  目前,東麗區中環線以外的居民出行,基本利用中環線作爲主要通行道路,極大地增加了中環線的交通量,造成擁堵,居民出行時間大大延長,同樣有望於2019年建成的10號線一期,將改變這一交通現狀。10號線還被稱爲天津史上“最強換乘”地鐵線路,未來可與1、4、5、7、8號線等其他10條地鐵線(部分爲規劃線路)實現換乘。

  10號線一期作爲城市東南半環的外部填充線,正線全長21.4公里,共設21座車站,均爲地下站。項目建成後與本市已建、在建以及規劃建設的各條軌道交通線基本均有連通換乘,將沿線各重點居民區與市中心區域、輔城區以及各組團緊密聯繫起來,滿足西青、河西、河東至東麗區交通走廊的客運需求,促進城市發展軸和西部城鎮發展帶的建設進程。

  新批覆線路水上至津塘二線

  還有一條於近日剛剛獲得批覆的地鐵線路將通達東麗區——地鐵11號線,日後將成爲中心城區東西向骨幹線。該線目前公佈的一期初步設計中顯示,工程西起南開區復康路與水上公園西路交口的水上公園站,東至東麗區津塘二線與六經路交口的六經路站,正線全長22.6公里,共設21座車站,均爲地下站。

  11號線一期將途經復康路、吳家窯大街、友誼路、規劃誼黃道、澧水道、內江路、東江道、學苑北路、環宇道、津塘二線,涉及到東麗區範圍內的站點擬將有7站,包括設站於雪蓮南路東側的雪蓮南路站,躍進路西側的躍進路站,於新立示範小城鎮農民安置房北側設外環輔道站,隨後至馴海路西側設馴海路站,沿津塘二線,分別至一經路口設一經路站、至三經路東側設三經路站、至六經路西側設六經路站。(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