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再次通報多起企業阻撓督查事件 要求嚴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胡璐 高敬 編輯:包天墅 2017-04-19 06:39:17

內容提要:據環保部18日的通報,28個督查組對405家企業(單位)督查發現,有286家存在環境問題,其中“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產的有88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有20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的有29家。

  環境保護部18日又通報多起京津冀及周邊地區企業阻礙執法的事件。

  據環保部18日的通報,28個督查組對405家企業(單位)督查發現,有286家存在環境問題,其中“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產的有88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有20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的有29家。

  17日,第十五督查組在對山東省濟南市潔龍清洗助劑有限公司開展督查時,該公司阻撓檢查。公安機關已對阻礙執法的兩人分別做出拘留10日、7日的治安處罰。

  17日,第二十八督查組在河南省濮陽市南樂縣永得紡織廠準備進廠檢查時,廠內人員發現後隨即反鎖大門,停止生產,拒絕檢查。

  16日,第十九督查組發現山東省聊城市茌平縣鑫隆鋼材有限公司直排大量生產廢水,廠內人員拒不開門接受檢查。

  14日,第十二督查組對山西省陽泉市盂縣南婁鎮坡頭村東西堖工區進行現場檢查,企業拒絕檢查。

  目前,上述情況地方相關部門已進行調查處理。

  針對拒絕、阻礙現場執法的問題,環保部要求發生一起嚴厲查處一起,絕不姑息。

   原標題:環保部再次通報多起企業阻撓督查事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