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交通Z2線機場段方案或將調整 進入審批階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虹 編輯:曲璐琳 2017-04-19 08:56:21

內容提要:按照《天津市城市軌道交通第二期建設規劃(2015-2020)》(以下簡稱《近期建設規劃》),濱海新區“十三五”期間將建設B1、Z2、Z4三條軌道線路。截至目前,軌道交通B1、Z4線均已展開建設,作爲串聯中心城區與濱海新區的Z2線的建設進展更是備受關注。

  天津北方網訊:按照《天津市城市軌道交通第二期建設規劃(2015-2020)》(以下簡稱《近期建設規劃》),濱海新區“十三五”期間將建設B1、Z2、Z4三條軌道線路。截至目前,軌道交通B1、Z4線均已展開建設,作爲串聯中心城區與濱海新區的Z2線的建設進展更是備受關注。記者日前從濱海新區規國局獲悉,Z2線在《近期建設規劃》的基礎上,按照程序進入建設審批階段。但由於京濱城際引入濱海機場佔用了Z2線路,Z2線機場段方案需做調整,尚未最終確定。

  隨着空港經濟區的發展,區域內居民聚集效果顯著,但軌道交通線路僅有地鐵2號線空港經濟區一站,且距生活區較遠,因此Z2線建設備受區域內居民關注。按照前期規劃,Z2線西起金鐘河大街,東至北塘站,途經中心城區、濱海機場、空港經濟區、高新區、開發區等區域,線路全長52.8km,共設車站15座。

  根據《近期建設規劃》,Z2線一期工程規劃建設期爲2017年—2020年。據濱海新區規國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空港東六道站至北塘站之間的線路、站點方案基本穩定,軌道設計單位正在與相關單位進行建設階段的結合銜接。東六道至金鐘河大街站之間區間,由於京濱城際引入濱海機場佔用了Z2線路,Z2線機場段與京濱城際鐵路、地鐵2號線機場站之間換乘方案尚不穩定,市有關部門正在組織相關部門進行論證研究,尚未最終確定。(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