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線上線下同步發力 雙萬雙服精準到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穎妍 編輯:趙穎妍 2017-04-21 07:31:00

內容提要:河東區在“雙萬雙服”活動開展的第一階段,360名幹部幫扶522家企業,已經完成幫扶平臺“雙100%”登錄填報,企業在網上提出的46個問題已經基本得到解決。“雙萬雙服”活動工作組主動利用互聯網+優勢,在全市首創線上線下同步招工,爲企業送上了精準服務,解決了急需用工的難題……

  天津北方網訊:“前沿”新聞記者近日從河東區瞭解到,在“雙萬雙服”活動開展的第一階段,河東區360名幹部幫扶522家企業,已經完成幫扶平臺“雙100%”登錄填報,企業在網上提出的46個問題已經基本得到解決。“雙萬雙服”活動開展以來,河東區工作小組主動利用“互聯網+”優勢,在全市首創線上線下同步招工,爲企業送去精準服務,解決了急需用工的難題。

河東區“雙萬雙服”工作小組研究爲企業解決問題的方案

  3月中旬,水牛城名品折扣河東店距離開業僅有半個月時間,但用工缺口仍有200多人,這可急壞了企業負責人。“要知道,沒有導購員,商場就不能按時開業啊!”該店總經理方正告訴“前沿”新聞記者。

首創二維碼線上線下同步招工

  就在企業一籌莫展時,河東區“雙萬雙服”工作小組爲他們送來了精準服務。作爲工作小組成員單位之一的河東區人力社保局瞭解到企業的招工困難後,立即與企業進行溝通,三天後就制定出一套解決方案。緊急在臨近的三場招聘會上免費爲企業布展,提供招聘攤位。同時,藉助天津市中天人力剛剛推出的網絡平臺生成二維碼,幫助企業進行線上線下同步招聘。

河東區“雙萬雙服”工作小組加速解決企業難題

  “當時我們不僅把二維碼張貼到招聘會現場,還同步發放到全區500多名協管員手中,他們將招聘信息張貼在社區的信息欄內,再進社區推送入戶,讓求職人員不出社區就可以看到招聘信息。”河東區職業介紹中心主任李菲說,“求職人員掃描二維碼關注後,就可以直接看到企業簡介、用工信息、崗位描述等信息,市民也可以直接通過這個平臺上傳自己的簡歷,與企業直接對接。”

  此外,河東區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員還將信息發佈到天津市公共就業服務網,讓全市所有應聘人員都能看到招聘信息。

  200名導購的缺口在半個月內全部到位,水牛城名品折扣河東店如期開張納客。“沒想到,河東區‘雙萬雙服’活動工作小組及時幫我們解決了這個大難題。如此大的人員缺口,若是放在正常情況下,至少需要半年的時間才能夠招聘到位。但在河東區人力社保局的幫助下,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得到解決,爲我們開業做好了基礎工作。”該店總經理方正說,“‘雙萬雙服’活動開展過程中,相關領導至少三次上門服務,消防部門72小時驗收、工商部門專櫃辦理營業執照、房管部門每天關注招商進度……在各部門的合力幫扶下,我們的籌備工作特別順暢,開業時招商比例已經達到了90%。”

河東區“雙萬雙服”工作小組根據平臺上報的內容做好精準幫扶

  雖然商場如期順利開業,但是政府的幫扶工作並沒有停止。這不,河東區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員會時不時地到企業詢問情況,隨時提供幫助。“開業到現在,已經有90多家商戶入駐,未來我們還將繼續招商,不斷調整品牌,目標是引進150餘家商戶。”方正對河東區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員說,“在這個過程中會有沉澱和調整,開業初期工作捋順後,一些店鋪的導購會調回原來的商場,剛剛招聘來的導購通過這段時間的工作會有一定的‘新陳代謝’。因此,後期的用人需求量仍然很大,希望你們能繼續幫我們招聘員工。”

  在“雙萬雙服”活動開展的第一階段,河東區“雙萬雙服”工作小組已經走訪了80多家企業,其中僅河東區人力社保局就深入走訪轄區22家重點企業,及時收集用工需求,跟進招用工服務,爲企業提供政策解答,解決企業用工難題。河東區人力社保局副局長陳志蓉告訴“前沿”新聞記者:“我們成立了四個工作組,分別對企業提出的問題進行梳理,通過平臺快速貼近企業,制定精準幫扶方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河東區對“雙萬雙服”活動還制定了實施細則,把辦理的流程、時限做了明確規定。“我們對一些共性問題、職能部門相互交叉的問題做了明確要求,這樣既防止‘踢皮球’,又防止不作爲不擔當現象發生。”河東區發改委主任王紅剛說,“對於政企互通服務信息化平臺上反映的問題,我們要求1個工作日必須有迴應,3個工作日必須確定職責,10個工作日必須辦結,比較困難的問題20個工作日辦結。”河東區“雙萬雙服”工作小組的高效服務,有力促進了企業快速落地,提質增效。(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