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區“雙萬雙服”成果顯著 建立新型政商關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柴瑩 2017-04-27 07:36:00

內容提要:據河西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爲了突出今年活動的特點,區裏成立了工業企業、服務業企業、科技型企業、服務平臺、政策服務5個區級工作組,分別設在區發改委、區科委、區統計局和區行政審批局,工業、服務業、科技型企業三個區級工作組負責行業企業幫扶……
“一生愛蘭”花卉基地得到河西區的支持快速發展

  天津北方網訊:“前沿”新聞記者從河西區瞭解到,開展“雙萬雙服”活動以來,該區工作組堅持深入企業送服務、送政策,及時瞭解企業在發展中遇到的難題。一季度末,河西區新增民營企業976戶,註冊資金合計約31.09億元,新增個體工商戶755戶,同比增長50.10%,申報資金0.66億元,同比增長46.67%。

  韓笑是天津市河西區科委企業科副科長,“前沿”新聞記者見到韓笑的時候她剛走訪企業回來,還沒來得及寫走訪記錄。“有時候,企業並不瞭解現在的各種政策,即使下發了文件,可能也沒有時間去研讀。所以我們要做的第一步,都是去企業走訪,將政策解讀給他們聽,讓他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尋找到適合自己企業的政策。”韓笑說。

  “一生愛蘭”是一家從事多肉植物、蝴蝶蘭等花卉研發、生產及銷售的科技型創新企業,自2012年創始至今,已經達到年產蝴蝶蘭10餘萬株,多肉植物100餘萬株。隨着企業發展慢慢步入正軌,企業開始嘗試轉型,通過科技手段做高端組盆平臺終端銷售。公司創始人韓偉告訴“前沿”新聞記者,隨着企業的不斷髮展,除了需要更多資金投入外,平臺對接也很重要。在這方面,河西區科委給了企業很多的支持。

  韓偉說:“區科委經常有人來詢問我們有無困難,並記錄下來,還要進行回訪。對於有些政策不瞭解的地方,他們也會耐心地給我們講解,並制定出切合企業實際的方案。另外,雖然企業現在發展勢頭不錯,但是也需要更大的平臺。在這方面,區裏利用優勢幫我們積極進行推介,同時也爲我們爭取到很多和大企業、投資商洽談的機會。”

河西區幫助企業搭建成長需要的平臺

  主動爲企業排憂解難辦實事,建立“親”、“清”新型政商關係是河西區一直在推動的工作。開展“雙萬雙服”活動以來,河西區實施“一企一策”,完善並落實發展民營大企業扶持政策,支持民營企業利用第三方跨境電子商務服務平臺開展服務貿易,還將推動企業轉型升級,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一批民營企業技術改造項目,開展“互聯網+”、“物聯網+”企業專項行動等。

  據河西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爲了突出今年活動的特點,區裏成立了工業企業、服務業企業、科技型企業、服務平臺、政策服務5個區級工作組,分別設在區發改委、區科委、區統計局和區行政審批局,工業、服務業、科技型企業三個區級工作組負責行業企業幫扶,對各街道轉給區相關職能部門的企業問題按企業類別進行督促辦理。服務平臺組主要負責建立、完善、維護河西區“政企互通服務平臺”,做好企業分類,協調解決各部門提出的平臺操作問題,幫助各工作組和企業在平臺上實現對接,開展幫扶。

河西區科委幫助企業排憂解難

  政策服務工作組負責落實全市推行的“政策包+政策服務清單”模式,方便企業享受服務政策。組建31個職能部門工作組、13個街道工作組,各組組長由部門一把手擔任,每組人員配備7-15人。職能部門工作組主要對企業通過平臺轉到本部門的問題進行研究辦理。街道工作組按照屬地化原則,負責轄區內企業的幫扶,幫助輔導企業熟練掌握政企互通平臺操作流程,登錄、填報並覈實企業基礎信息。從31個職能工作組中選擇了13個經濟部門分別對口13個街道,合力推動幫扶工作。設立2個督查組,負責對整個活動開展情況和各部門、各街道幫扶情況進行督促檢查,並將幫扶工作納入區績效考評工作目標加以考覈。落實周例會、月點評和旬報、報表等工作制度,加強工作落實。區活動辦還建立“雙萬雙服”活動微信聯絡羣,方便各組傳遞信息,交流經驗。

  進入二季度,河西區將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精準幫扶,加強服務,進一步加強企業幫服工作,推動企業提質創新、提升效益。(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