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務委助力河東小微出口企業穩增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宋德鬆 編輯:侯靜 2017-04-24 07:58:34

內容提要:在“雙萬雙服”活動中,市商務委第一時間抽調精幹力量組成市“雙萬雙服”工作三組,對口河東區519家企業開展“雙萬雙服”活動。截至目前,該區的小微統保平臺已簽單的外貿小微企業覆蓋率達30%,超全市平均水平,區內有需求的小微出口企業充分享受了扶持政策,穩定了出口,達到了保訂單、保風險、促融資的效果。

  市商務委助力河東小微出口企業穩增長

  保訂單保風險促融資

  天津北方網訊: 在“雙萬雙服”活動中,市商務委第一時間抽調精幹力量組成市“雙萬雙服”工作三組,對口河東區519家企業開展“雙萬雙服”活動。截至目前,該區的小微統保平臺已簽單的外貿小微企業覆蓋率達30%,超全市平均水平,區內有需求的小微出口企業充分享受了扶持政策,穩定了出口,達到了保訂單、保風險、促融資的效果。

  工作組牢固樹立“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的理念,不等不靠,迅速圍繞服務企業、服務發展部署開展工作。組長帶隊多次深入河東區調研瞭解“雙萬雙服”活動開展情況,指導幫扶工作,並將工作組人員分4個小組與該區工作小組對接,共同深入企業開展工作,工作組堅持問題導向,着眼解決企業發展遇到的難題,千方百計把“雙萬雙服”活動抓實抓好,助力企業發展壯大。在完成好規定動作、對該區企業做好走訪幫扶的同時,市商務委還在各板塊工作中選取了一批商貿企業,結合職能做好重點幫扶。

  針對該區許多外貿小微企業面臨的“有單無力接”“有單不敢接”和“融資難”問題,市商務委主動作爲,大力幫扶,協調有關部門支持小微企業的出口,促進外貿小微企業做大出口規模,擴大出口信用保險的覆蓋面。爲貫徹落實國家加大小微企業支持力度的要求,發揮政策性保險機構政策職能,達到政策的全覆蓋、不留死角,使河東區內小微企業用好用足出口信用保險政策。今年3月份,商務委聯合中國信保天津分公司舉辦支持河東區小微企業出口信用保險統保平臺的政策宣講會。市區兩級商務部門就2017年的兩級政府出臺出口扶持政策進行了通報,中國信保天津分公司介紹了統保平臺保單的產品及中信保爲出口企業提供保駕護航的政策性功能,與企業深入溝通並解答企業提出的問題。到會的20餘家企業當場簽署保單7家,承保保額810萬美元。(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