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春雷冰雹攜手抵津 週四起重新迎來晴暖天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珊珊 編輯:侯靜 2017-04-25 09:11:40

內容提要:昨日凌晨,津城迎來一場春雨,此次降雨以雷陣雨的形式出現,並帶來了今春首響春雷,部分地區還出現了冰雹。氣象專家表示,與往年相比,今年首響春雷遲到了大概一個月。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凌晨,津城迎來一場春雨,此次降雨以雷陣雨的形式出現,並帶來了今春首響春雷,部分地區還出現了冰雹。氣象專家表示,與往年相比,今年首響春雷遲到了大概一個月。

  據氣象部門介紹,昨日凌晨的雷陣雨分佈並不均勻,降雨雲系偏東、偏南,市區及北部地區雨勢非常微弱,最大降雨出現在濱海新區的南臺村,雨量達12.4毫米,津南、東麗、濱海新區的雨量爲2毫米至3毫米,全市平均降雨量僅爲0.8毫米。其中,靜海、濱海地區出現了電閃雷鳴的對流天氣,大港還出現了冰雹。此次降雨來去匆匆,昨日白天,天空已經放晴。

  “昨天凌晨的春雷是今春首響春雷,4月底纔出現首響春雷,與往年相比確實有些晚。通常進入3月,尤其3月中下旬,出現春雷的概率比較大,而今年直到昨天凌晨纔出現首響春雷。”氣象專家表示,天津春季初雷最早出現在2月,最晚出現在4月下旬,今年首響春雷出現得相對偏晚。

  據介紹,往年市區首個雷暴日通常出現4月15日前後,然而今年直到現在市區還沒有出現雷雨天氣過程。“今年入春以來,天氣系統相對穩定,昨日凌晨在冷暖天氣共同影響下,形成雷雨天氣過程,但過程較弱,覆蓋範圍不大。”氣象專家表示,今日晴轉多雲,北風3-4級,最高氣溫21℃,最低氣溫12℃。預計週四起,津城將重新迎來晴暖天氣。(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