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這五年: “強基創先” 從嚴治黨深入基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張苗苗 編輯:曲璐琳 2017-04-26 14:11:00

內容提要:三角巾,注意邊要固定,角要拉緊,中心伸展,敷料貼實……”日前在紅橋區邵公莊街中聯社區居委會裏,來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務人員正在給社區居民講解。在紅橋區基層黨建活動中,邵公莊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黨員與中聯社區結成了幫扶關係。加強黨的建設,目的是切實爲百姓解難題、謀福利,成爲羣衆的貼心人。

  天津北方網訊:三角巾,注意邊要固定,角要拉緊,中心伸展,敷料貼實……”日前在紅橋區邵公莊街中聯社區居委會裏,來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務人員正在給社區居民講解。在紅橋區基層黨建活動中,邵公莊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黨員與中聯社區結成了幫扶關係。加強黨的建設,目的是切實爲百姓解難題、謀福利,成爲羣衆的貼心人。

  黨的十八大以來,本市各級黨組織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推進黨的建設,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進一步增強。

  全面從嚴治黨是加強黨的建設和改善黨的領導不變的主題。近年來,本市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整治“四風”,開展黨的羣衆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廣大黨員在一次次思想洗禮、作風轉變、凝心聚力的築基強基行動中,把“貫徹羣衆路線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這句話牢牢印在心間。在專題教育中,各級黨組織運用正反典型對照檢查,強化問題導向,實施專項整治,解決基層幹部不作爲、亂作爲等損害羣衆利益問題。

  帶着問題逐戶走訪,講政策、聽訴求,出主意、想辦法。“我們把村民當親人,經常帶着問題逐戶走訪,把國家扶貧惠民的好政策講給他們,聽取他們的訴求建議,幫助出主意、想辦法,爲困難家庭解決實際問題,贏得了他們的信任和對幫扶組工作的支持。”市交通運輸委駐寶坻區大口屯鎮石辛莊村幫扶組組長姚迅說。

  近年來,本市大力實施結對幫扶困難村,幫扶單位和駐村幹部圍繞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推進強村富民、改善農民生產生活條件、提供智力支撐、完善基層治理機制、維護農村穩定等六方面進行幫扶,使困難村面貌煥然一新。各駐村工作組積極引進農業優勢品種和先進實用新技術,組建農民專業合作社,引進產業項目和推動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等多種方式,促進農業增產提效、農民增收致富。

  “我是一名老黨員,忘不了多年來黨的培養教育,我得到黨組織的關懷,也應力所能及地幫助身邊人。”64歲的婁茂珍是和平區新興街朝陽里社區的一名居民,她和老伴兒先後患病,生活負擔很重,但她依然積極認領社區服務崗位,爲有困難的鄰里送去溫暖。婁阿姨說,志願服務、帶頭奉獻已經成爲社區許多黨員的習慣。

  黨的工作重心在基層,執政基礎在基層,活力源泉在基層。近年來,天津市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始終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爲長遠之計和固本之舉,以“強基創先”工程爲載體,以改革創新爲動力,着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全市各個基層黨組織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基層黨員立足本崗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