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指南 小客車免費通行高鐵加開車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4-28 14:19:00

  “五一”天氣先熱後涼爽

  天津北方網訊:預計“五一”假日期間,天津市天空雲量逐漸增多,氣溫波動較大。4月29日白天天氣晴朗,最高氣溫可達32℃,紫外線輻射強,外出注意防曬;29日夜間受冷空氣影響,陸地將有東北風4-5級,30日到5月1日氣溫明顯下降,請注意及時調整着裝。

日期

天津市區

薊州風景區

濱海新區

4月29日

晴轉多雲

晴轉多雲

晴轉多雲

西南風3-4級

轉東北風4-5級

西南風3-4級

轉東北風4-5級

西南風3-4級

轉東北風4-5級

32~19℃

32~15℃

31~18℃

4月30日

多雲間晴

多雲間晴

多雲間晴

東風3-4級

東風3-4級

東風4-5轉3-4級

25~16℃

25~13℃

23~15℃

5月1日

多雲轉陰

多雲轉陰

多雲轉陰

東風轉北風3-4級

東風轉北風3-4級

東風4-5轉3-4級

23~14℃

23~12℃

20~14℃

  小客車免費通行

  4月26日,“前沿”新聞記者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高速公路管理部門瞭解到,2017年勞動節期間本市高速公路將針對小型客車免收通行費的時間爲2017年4月29日0點至5月1日24點(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爲準)。免費範圍爲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

  據介紹,2017年“五一”期間,預計天津市高速公路流量將呈現“短途旅遊出行集中,免費期間流量均衡”的特點。主要出行時段集中在4月29日上午6點至10點,返程主要分佈在1日的下午2點至6點。

  (一)本市境內重點景區及通道

  1.薊縣風景區:津薊高速(天津站、薊州站、盤山站);

  2.七裏海風景區:塘承高速(七裏海站);

  3.團泊新城(光合谷溼地公園):榮烏高速(小孫莊站或團泊新城站);

  4.東麗湖:京津高速(東麗湖站);

  5.空港燕莎奧特萊斯:京津高速(東麗站);

  6.濱海新區:

  (1)塘沽方向:津濱高速(天津站、濱海站)、京津塘高速(塘沽站)、津晉高速(塘沽站);

  (2)大港方向:津港高速(天津站、大港站);

  (3)漢沽方向:長深高速(漢沽站);

  7.武清佛羅倫薩小鎮及凱撒王國:京津塘高速(楊村站)、京津高速(武清北站)。

  (二)與相鄰省市主要通道

  1.北京方向:京津塘高速、京津高速、津薊高速、京哈高速

  2.保定方向:津保高速

  3.黃驊方向:榮烏高速、海濱高速(南段)

  4.滄州方向:津滄高速、京滬高速

  5.秦皇島方向:海濱高速(北段)

  6.唐山方向:長深高速

  7.廊坊方向:濱保高速

  “五一”出行擁堵地段搶先知

  “五一”小長假將至,爲方便市民節日出行,昨日,市公安交管局與高德地圖聯合權威發佈《天津市2017年“五一”出行預測報告》。報告顯示,“五一”小長假期間,預計本市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將出現交通擁堵情況,而市內易擁堵緩行道路有興安路、哈爾濱道、海河東路等。

  報告顯示,受“五一”期間高速公路免費通行影響,市民出行需求增加,部分進出城和景區周邊高速公路將出現車流集中現象,預計高速公路將在4月29日8時-10時出現首個擁堵高峯,5月1日14時-16時爲返程高峯。節日易擁堵高速公路主要有長深、海濱、津港、榮烏、津保、濱保、京滬、津薊、京哈等。

  市內道路方面,預計4月25日-28日城市路網易擁堵緩行,4月29日-30日城市主要範圍內路網擁堵程度總體呈現下降趨勢。4月30日-5月2日道路最爲暢通,5月3日-4日城市主要範圍路網擁堵程度逐漸增加,易出現交通擁堵。

  “五一”小長假期間,市內易擁堵緩行道路TOP3爲哈爾濱道(由南向北)、海河東路(北段,平安街至李公祠大街)、河北路(多倫道南側,多倫道至渤海鋼鐵集團)。

  此外,報告還顯示,“五一”小長假期間事故發生率高於平日,午間12時-13時、下午15時-16時、晚間20時-22時、23時-24時爲事故多發時段。依據往年事故數據分析,長深高速爲交通事故最易發生路段,其次是京滬高速、京塘公路(北辰段、武清段)。

  此外,爲確保第十三屆全運會馬拉松賽暨2017天津(武清)國際馬拉松賽順利舉辦,4月29日5:30-15:00,武清區部分路段將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期間這些路段將禁止車輛、行人通行。

  地鐵啓動專用列車運行圖

  “五一”假期即將到來,爲滿足市民節日期間的乘車需求,天津地鐵運營公司啓動專用列車運行圖。

  4月28日,地鐵1、2、3號線晚高峯運行時間有所延長,其中1、2號線晚高峯時間段爲15:00—20:00,3號線晚高峯時間段爲13:00—20:00,其間的行車間隔均爲5—6分鐘;6號線與平日一樣,沒有改變。

  4月29日至5月1日,地鐵1、2、3、6號線使用《節假日專用列車運行圖》,其中1、2、3號線每日7:00—18:30行車間隔爲7—8分鐘,其他時段行車間隔爲8—10分鐘;6號線全天行車間隔均爲10分鐘。

  “五一小長假”期間,津濱輕軌9號線調整運營,全天開行客運列車321列,較雙休日增加56列,運營時間6:00—22:30保持不變,高峯時段行車間隔縮短至5分鐘。

  調整後,開往東海路方向8:30—10:20及16:21—18:06時段,開往天津站方向7:24—9:14及15:20—17:00時段連續開行5分鐘間隔,其他時段維持6—8分鐘間隔。

  高鐵加開車次

  加開天津站至大連北高鐵

  “五一小長假”即將到來,小長假鐵路運輸期爲4月28日至5月1日,天津站4天預計發送旅客約67萬人次,其中客流高峯爲4月29日,預計當日發送旅客約20萬人次。4月29日至5月2日天津站將加開去往大連北的“紅眼”高鐵列車。

  記者從天津站了解到,小長假期間,客流流向主要以北京、石家莊、唐山、大連、西安、鄭州等中短途城市爲主。天津站在加開津薊市郊列車和京津城際之外,還將加開前往大連北的G4753次高鐵列車,天津站4:01分出發,8:26分到達大連北。

  西站加開多列高鐵普速列車

  今年“五一”小長假前後,鐵路天津西站將加開多列去往德州、濟南、日照、琿春等地的高鐵和普速列車。

  小長假前後加開的列車車次包括:4月28日至5月1日期間,天津西至德州的D9121次、天津西至北京南的D9122次、天津西至德州的K5231次、天津西至北京的K5232次、天津西至濟南西的G4115次、天津西至琿春的G4117次;4月29日至5月2日期間,天津西至日照的K4603次;4月30日至5月3日期間,天津西至北京的K4604次。(津雲—前沿新聞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