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將水痘疫苗納入免疫規劃 接種疫苗有何禁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4-27 13:44:00

內容提要:今年天津市將水痘疫苗納入免疫項目列入20項民心工程,從市衛生計生委獲悉,該項目預計從今年5月1日起在全市範圍啓動實施,全市14萬2016年5月1日之後出生的兒童,滿1週歲可免費接種第1劑水痘疫苗,滿4週歲免費接種第2劑水痘疫苗,屆時本市將成爲全國首個將水痘疫苗納入免疫規劃的省份。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天津市將水痘疫苗納入免疫項目列入20項民心工程,從市衛生計生委獲悉,該項目預計從今年5月1日起在全市範圍啓動實施,全市14萬2016年5月1日之後出生的兒童,滿1週歲可免費接種第1劑水痘疫苗,滿4週歲免費接種第2劑水痘疫苗,屆時本市將成爲全國首個將水痘疫苗納入免疫規劃的省份。

  接種疫苗是預防控制傳染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目前,天津市每年第一類疫苗接種達300萬劑次,接種率始終保持在95%以上,爲有效控制疫苗針對疾病建立起了牢固的免疫屏障。脊髓灰質炎自1993年以來一直保持零發病狀態;連續20多年無白喉病例報告;甲肝、乙肝等傳染病發病已連續多年處於全國最低水平,預防接種工作不斷髮揮着“保護人民身體健康、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作用。

  目前,我國有多種免費疫苗,可預防乙肝、結核病、脊髓灰質炎、百日咳、破傷風等。如何安全接種?可隨意不接種嗎?不同年齡如何選擇?接種有何禁忌?小編在此爲大家盤點一下。(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