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們注意:津城也有這黃色標線了 別被罰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焦軒 黃磊 編輯:曲璐琳 2017-04-27 14:10:00

內容提要:在張自忠路和水閣大街看到,部分路段道路緣石正面、頂面或路邊刷上了黃色油漆,非常醒目。不少市民及途經車主都紛紛側目觀察,也有部分車主表示奇怪這些黃色實線到底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天津北方網訊:從“天津交警”官方微信獲悉,在張自忠路和水閣大街看到,部分路段道路緣石正面、頂面或路邊刷上了黃色油漆,非常醒目。不少市民及途經車主都紛紛側目觀察,也有部分車主表示奇怪這些黃色實線到底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這些施劃在道路緣石上或道路邊緣的黃色實線是一種交通禁止標線,全稱是“禁止路邊臨時或長時停放車輛線”,用以指示道路沿線標劃的範圍內禁止臨時或長時停放車輛。一般劃在道路緣石正面及頂面,無緣石的道路標劃於路面上,黃色實線的寬度一般爲15cm,或與緣石寬度相同,標劃的長度就是禁止停車的範圍。

  古文化街是本市主要的旅遊景點之一,參觀遊客衆多,人流、車流較爲集中,周邊道路違法停車現象突出,甚至時常引發擁阻。前一時期,雖然一直也在加強巡查治理,但還是經常有車主鑽法律空子,圖方便或爲節省費用,隨意佔路停放,或者和交警玩“躲貓貓”,見有交警前來治理便駕車駛離,當交警離開後又駕車返回。長此以往形成惡性循環,對道路交通秩序產生很大影響。

  提示:

  此次,黃色“禁止停車線”的施劃啓用,是天津交警爲深入推進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動,進一步嚴管嚴治違法停車,規範靜態交通秩序的一項重要措施。目前,張自忠路(通北路至水閣大街)段和水閣大街(張自忠路至東馬路)段已施劃完成,後期將陸續向全市推廣,將主要施劃在一些車流量大且違法停車多發,嚴重影響車輛正常通行的主幹道路上。

  凡是施劃有這種黃色“禁止停車線”的道路,禁止臨時或長時停放車輛。如果在禁止停車線範圍內違法停車,哪怕駕駛人坐在車裏,也將被認定爲“違反禁止標線指示”交通違法,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關規定,處100元罰款,駕駛證記3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