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各部門各區動員部署 貫徹落實環保督察動員會精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鳴岐 編輯:曲璐琳 2017-04-30 08:06:12

內容提要: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天津市工作動員會議後,本市相關部門和各區迅速行動,及時召開動員部署會,傳達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相關工作機制,迅速制定整改清單,狠抓責任落實。

  天津北方網訊: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天津市工作動員會議後,本市相關部門和各區迅速行動,及時召開動員部署會,傳達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相關工作機制,迅速制定整改清單,狠抓責任落實。紛紛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視,深刻認識環保督察的重要性,主動擔當,主動作爲,窮盡職能,形成合力,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和責任感、緊迫感,以抓鐵有痕的勁頭、較真碰硬的精神,把環境治理工作抓出新的成效,全面提升天津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水平。

  昨天,市環保局召開會議,就配合中央環保督察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安排。會議傳達了中央第一環保督察組督察天津市工作動員會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強調此次督察既是對我市以往環保工作的大檢驗,也是深入推動環保工作的重大機遇,必須高度重視,迅速行動,不折不扣地落實好督察組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三項工作。一是要把此次督察作爲找病竈、析病理、開藥方的一次把脈問診,並以此爲契機,全面推動我市環境保護工作上水平、提標準。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開展工作,嚴格資料審籤、報送管理,做好資料的彙總、梳理、完善工作。

  三是堅決做到立查立改、邊督邊改,結合前期自查自糾專項督查及十大專項治理行動,在發現問題上下大力氣,敢於動真碰硬,立行立改。要以此次中央督察爲契機,堅持以問題爲導向,以實事求是爲原則,認真對待督察組查辦的各類問題,對轉辦、督辦問題立即開展調查,迅速查明原因,明確責任,同步啓動整改,堅決做到邊督邊改。

  和平區及時召開了全區動員部署會,對迎接環保督察有關工作進行部署,成立了由區主要領導同志擔任組長的32個環保督查工作領導小組,同時將生態環境保護納入全區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投入,區委、區政府統一領導、環境保護部門統一監管、各部門分工負責的體制建立執行情況;全面排查污染源落實情況,建立動態排查更新機制,拉條掛賬,辦結銷號,逐一明確污染源治理和監管的時間表、路線圖和責任人,並在此基礎上制定專項治理和監管的具體方案。

  全市動員會後,河西區連夜召開了環保督查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成立了由區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下設綜合協調、檔案資料、宣傳報道、信訪維穩、現場處置、督查問責、後勤保障7個工作組,還專門召開了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會,進一步細化工作,要求堅持邊督邊改,提升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水平。目前河西有線電視臺滾動播出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營造全民關注、全民參與環境保護的氛圍。

  靜海區連夜召開了領導小組會議,全面部署督察整改落實工作,同時從全區抽調100餘人成立了領導小組,下設8個工作組,細化清單,明確分工,確保中央環保督察靜海區整改落實工作有序實施。要求各工作組制定工作預案,細化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檔案,確保信息暢通,建立每晚7點協調溝通機制,及時反饋工作進度和工作難度。

  寶坻區召開迎接中央環保督察工作部署會議,對全區迎接環保督察有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制定了《寶坻區迎接中央環保督察工作實施方案》,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對督查組指出的問題,迅速制定整改清單,堅決做到“三個一律”,即凡是督察組反饋的問題,一律限期整改;凡是污染嚴重、不能整改到位的,一律停產停工;凡是無能力整改的,一律依法予以關閉,確保規定時限內問題全部清零。(“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