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區全力整改劉家碼頭村垃圾問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何會文 霍雲龍 編輯:侯靜 2017-05-01 08:20:21

內容提要:北辰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青光鎮劉家碼頭村存在垃圾亂堆亂放、物回企業、“小散亂污”企業聚集的問題,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全力推進整改落實,確保徹底整治到位。

  北辰區全力整改劉家碼頭村垃圾問題

  力爭土地清廢見綠 水體清污見淨

  天津北方網訊:北辰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青光鎮劉家碼頭村存在垃圾亂堆亂放、物回企業、“小散亂污”企業聚集的問題,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全力推進整改落實,確保徹底整治到位。

  劉家碼頭村垃圾和廢品回收問題由來已久。據瞭解,自1993年以來,部分中心城區經常向劉家碼頭村大量運送生活垃圾,被村民和外來人作爲低廉的飼料用於生豬養殖。由於生活垃圾違法販賣的利益驅使,再加之劉家碼頭村緊鄰外環線的便利位置,導致廢品回收經營者大量在村莊周邊聚集,造成該村形成2000畝的垃圾集中點位和廢品回收處理的聚集地。

  北辰區一直以來持續加大該片區的環境治理力度。目前,該區域農業休閒觀光項目已完成規劃設計,土地性質調整已經上報,雨污分流施工已履行招投標程序,儲備林項目和土地修復已進入程序,農業觀光項目招商同步實施,4條鄉村道路已經竣工通車。由於基礎差、底子薄、資金少,該片區剩餘的600畝土地,雖然反覆治理並列入了2017年的流轉計劃,但在環保部督查前尚未完成流轉,垃圾和物回點位沒有清理到位。

  今年以來,區委、區政府進一步加強環保工作力度,主要領導帶領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逐一檢查環保部督查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特別是對環保部督查通報的劉家碼頭問題,區鎮村當晚連夜召開會議部署工作、制訂青光鎮廢舊物品環境治理工作實施方案,安排鎮執法隊、村委會、雙口交警大隊、青光派出所巡查並設卡攔截廢舊物品運輸車輛,對物回企業、垃圾進行全面清理。該區還在青光鎮劉家碼頭村召開現場推動會,要求採取有力措施,進一步加快整改進度,全區各鎮街舉一反三,全面排查髒亂點位並立即整治。當天即調動120餘人和5臺挖掘機、垃圾清運車,進行突擊清整,共拆除30處違章棚亭、臨時房屋廢品回收點位和1處違法加工點。並決定即日起,開展爲期一個月的專項整治,由區綜合執法局、公安分局及青光鎮每天安排100名執法人員和公安幹警,全力開展問題點位環境清整工作,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沒有舉一反三不放過,長效機制不健全不放過,堅決打贏環境整治攻堅戰。

  截至目前,該區已打掉此處物品回收、垃圾回收的點位300餘處,600畝地上建築、900戶廢品回收點位已全部拆除,清運處理危、廢垃圾8噸,生活垃圾306噸,清運工程渣土20萬立方米,安設磁干預加速分離一體化處理裝置及投藥裝置,處理水體9萬餘噸,整治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下一步,將繼續加大整治力度,持續外運工程渣土,努力做到土地清廢見綠、水體清污見淨。(“津雲”—前沿新聞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