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區對高速公路、鐵路沿線綜合整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立平 編輯:侯靜 2017-05-01 08:22:24

內容提要:西青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中央環保督察工作,切實將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實處。連日來,該區以“四清一綠”爲抓手,採取強有力措施,對全區高速公路、鐵路沿線環境進行綜合整治,堅決打好全區環境治理攻堅戰。

  西青區對高速公路、鐵路沿線綜合整治

  以問題爲導向建立長效機制

  天津北方網訊:西青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中央環保督察工作,切實將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實處。連日來,該區以“四清一綠”爲抓手,採取強有力措施,對全區高速公路、鐵路沿線環境進行綜合整治,堅決打好全區環境治理攻堅戰。截至4月30日14時,已對區內高速公路、鐵路沿線的253處問題進行了調查整改,所有點位全部治理完畢,拆除各類違章建築23.7萬平方米,清理垃圾14.87萬噸,高速公路和鐵路沿線新增綠化900畝。

  全市工作動員視頻會議召開後,西青區委、區政府再次召開會議,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成立了由區委書記、區長任雙組長的領導小組,下設中央環保督察協調聯絡組,包括綜合聯絡、檔案資料、督導問責等7個工作小組,各小組都已啓動24小時辦公制,並建立各類清單,加強痕跡管理。

  西青區制定了專項方案,明確任務節點、整治標準,對高速公路、鐵路沿線的垃圾、渣土及違章建築進行集中整治。張家窩鎮按照先“拆”,再“清”、再“綠”、再“亮”的工作思路,早在去年開始就沿高鐵線從南向北進行“地毯式”自查清理,到目前,已經成功拆除各類私搭亂建8萬平方米,接下來該鎮將綜合各部門力量建立臺賬,實行“銷號管理”,下力氣根除鎮域內違章建築和髒亂差現象。還將在京滬高鐵獨流減河到津靜公路張家窩鎮段,建成一個佈局層次分明、結構錯落有致、林木品種齊全的生態花園,最終打造成“暢、潔、綠、美”的宜居生態大綠格局。

  此外,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該區以問題爲導向,圍繞市政府部署的環境保護自查自糾10個方面的工作部署,按照“十個不放過”的要求,在全區範圍內開展了拉網式大排查。“五一”小長假期間,區各級主要領導不打招呼、直奔現場,深入到各重點點位,細排查、摸實情,逐一確認問題現狀,就環境綜合整治中的問題和困難現場協調解決、具體部署,建立整改計劃、工作臺賬、時間進度表和整改清單,明確時間、節點、標準、責任人,確保高質高效完成環境綜合整治任務。同時,還從管理制度、運行機制等方面着手,切實建立起區域環境治理監管的長效機制。(“津雲”—前沿新聞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