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區配合環保督察迅速定方案建機制抓落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侯靜 2017-05-01 14:08:00

內容提要:連日來,本市各區及時召開中央環保督察組督察天津市工作動員部署會,研究工作方案,建立相關機制,制定整改清單,狠抓責任落實。同時,繼續深入開展環境污染專項整治,推進大氣、水、土壤等污染治理。

  天津北方網訊: 連日來,本市各區及時召開中央環保督察組督察天津市工作動員部署會,研究工作方案,建立相關機制,制定整改清單,狠抓責任落實。同時,繼續深入開展環境污染專項整治,推進大氣、水、土壤等污染治理。

  昨天,南開區主要領導帶領區城建、市容、環保、市政等部門來到全運會指揮中心、奧體公園、四化河等工程現場,檢查建築工地揚塵污染防治、河道水污染防治等情況。連日來,該區各責任部門、各街道辦事處根據部署會要求,按照責任分工和屬地管理職責全面自查,對自查中發現的問題立行立改。

  昨天,和平區針對風力較大的情況,及時採取多項措施,降低揚塵影響。加大路面機掃水洗力度,出動霧炮車作業,儘量抑制道路揚塵,多組執法人員緊盯工地施工,要求區內所有在施工地嚴格落實各項控塵抑塵措施,開啓霧炮,壓灰降塵。該區環境監察人員、網格員放棄休息,24小時巡查盯守,保證各污染源點位措施落實到位,杜絕反彈。

  河西區日前舉行環保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領導小組下設綜合協調、現場處置、督察問責等多個工作組,並專門召開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會,要求邊查邊改。同時,公佈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鼓勵市民提供涉污線索。

  昨天下午,紅橋區組成聯合督察組,先後察看了臺灣名品城、陸家嘴金融廣場等在建施工工地,確保無環境污染。此外,各街道辦事處全面清查轄區內物品回收等“小散亂污”企業,按環保標準規範經營行爲,苫蓋房屋徵收片區的裸地,確保溼法作業,遏制揚塵污染。

  寶坻區制訂了實施方案,堅持問題導向,對中央環保督察組指出的問題,迅速出臺整改清單,堅決做到“三個一律”,即凡是督察組指出的問題,一律限期整改;凡是污染嚴重、不能整改到位的,一律停產停工;凡是無能力整改的,一律依法予以關閉,確保規定時限內問題全部清零。(“津雲”—前沿新聞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