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在濱海新區調研檢查環境保護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張麒麟 2017-05-01 21:01:00

內容提要:1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深入濱海新區生態島、天津港和北大港溼地調研檢查環境保護工作……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王東峯在濱海新區調研檢查環境保護工作時強調

  持續用力加強環境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

  天津北方網訊:5月1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深入濱海新區生態島、天津港和北大港溼地調研檢查環境保護工作。王東峯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要求,持續用力加強環境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綜合整治環境污染,強化監管執法問責,建立健全常態長效機制,全面提升綠色發展水平。

  王東峯一行首先來到位於永定新河入海口的三河島,察看島嶼的生態保護和綠化情況。王東峯強調要堅持科學規劃,加大植樹造林力度,加強旅遊開發與環境保護有機結合,大力推廣中新天津生態城經驗,打造濱海生態新亮點。隨後,王東峯來到海河口泵站,瞭解全市河流水系污染治理和防汛設施情況,強調要增強憂患意識,上下游聯動,有效治理水體污染,着眼防大汛、抗大洪和防止海水倒灌等多種疊加因素,進一步提升河道行洪和閘口排洪能力,超前做好蓄洪區防汛應急預案和低窪地住戶搬遷工作,防患於未然,確保安全度汛。王東峯來到天津港煤碼頭,親切慰問一線工人,向他們致以“五一”國際勞動節的誠摯問候。在看到天津港實現煤炭由汽車全部改爲鐵路運輸和物流園區煤炭基本清理時,王東峯非常高興,給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天津港集團和市有關部門要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部署,切實加強中重型貨車管理,堅決禁止運煤車輛進入港口,堅決治理運煤車輛尾氣排放和揚塵污染問題。在北大港溼地,王東峯充分肯定水庫管理和庫區保護取得的成效,要求加大溼地和鳥類保護工作力度,擴大蓄水面積,提升生態環境涵養能力。

  王東峯強調,要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把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始終作爲重要政治任務,堅持不懈抓緊抓實抓好。一是加大溼地生態保護力度,堅決守住生態保護紅線。大力實施清水工程,強化水庫和水系綜合治理,有效涵養水源,全面治理水體污染問題,堅決排查封堵治理排污口,營造良好的水生態環境。同時,全面排查整改檢查防汛安全隱患,加快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切實提高防洪泄洪能力,確保人民羣衆生命財產安全。二是加大港口環境治理力度,整合港口資源,推進轉型升級,對散貨堆場全面苫蓋和噴淋,堅決治理船舶重油污染,促進港口創新發展、綠色發展。三是加大燃煤、揚塵、機動車尾氣、工業排放等污染源治理力度,嚴控各類施工工地和裸露地面揚塵污染,嚴格落實“五個百分之百”和視頻監控全覆蓋。四是加大督察檢查和考覈問責力度,實施清單式管理和臺賬銷號制度,狠抓整改任務落實,對不擔當不作爲的堅決嚴肅處理,以改善生態環境的實際成效爲美麗天津建設做出新貢獻。

  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張玉卓,副市長孫文魁、李樹起,天津警備區副司令員曹建波和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陪同調研。(“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