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區連續作戰全面推進環境保護 實打實整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鳴岐 編輯:曲璐琳 2017-05-03 09:37:19

內容提要:昨天是“五一”假期後上班第一天,本市各區發揚連續作戰的作風,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天津市工作動員會議精神,在前幾天工作的基礎上,再動員、再宣傳、再部署、再安排,對轄區內的重點點位、重點企業進行點對點檢查,實打實整改,推動環境保護工作全面上水平。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是“五一”假期後上班第一天,本市各區發揚連續作戰的作風,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天津市工作動員會議精神,在前幾天工作的基礎上,再動員、再宣傳、再部署、再安排,對轄區內的重點點位、重點企業進行點對點檢查,實打實整改,推動環境保護工作全面上水平。

  連日來,南開區主要領導同志帶領區建委、容委、環保、市政、環衛、綜合執法等部門到全運會指揮中心、奧體公園、四化河、陳臺子排水河及區重點工程現場,檢查建築工地揚塵污染防治、河道水污染防治、園林綠化施工控塵等情況。要求各單位落實好部門的監管執法責任和街道的屬地管理責任,對問題加強自查,立行立改;對區建管委、區市政局等部門和12個街道辦事處的工作職責再次進行明確。

  河東區成立了10個專項工作推動組,啓動實施了《河東區加強環境保護工作實施方案》《河東區區級領導領辦落實羣衆反映突出的環保問題工作方案》,各街道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採取領導領辦、班子成員分片包乾的方式推進環保工作落實。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同志分別帶隊深入到在建工地、河道沿岸、重點地區和網格化監控平臺進行現場實地檢查督導,明確整改措施、限期執行到位。

  武清區對轄區內污染源開展了地毯式排查,做到底數清、情況明,舉一反三、深挖根源,確保查深、找全、不留死角、不留盲區。要求全區各部門、各單位從嚴從實,求真務實,對發現的問題立即行動,逐項制定方案、明確措施、壓實責任,定出時間表,繪出路線圖,強化痕跡化管理,實實在在推動各項整改任務落實。

  薊州區圍繞水、大氣、土壤等方面連續開展了自查自糾,啓動了燃煤專項整治,對各企事業單位、26個鎮鄉所有10噸以下的燃煤小鍋爐進行限期拆除,對200餘家“小散亂污”企業採取關停措施,同時圍繞山區旅遊加強對農家院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與此同時,還展開了拉網式排查,嚴整畜禽養殖小區排污,嚴打礦山盜採,嚴治垃圾亂丟亂倒等行爲。(“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