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張麒麟 2017-05-03 20:58:00

內容提要:5月2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第94次常務會議,觀看安全生產隱患暗查暗訪專題片,聽取今年以來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全市環境保護自查自糾大檢查工作情況彙報,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深入推進環境保護問題整改落實方案》,提請市委審議後及時部署實施。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王東峯主持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環境保護整改落實和安全生產工作

  狠抓環境保護整改落實持續排查治理安全生產隱患

  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深入推進環境保護問題整改落實方案》

  天津北方網訊:5月2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第94次常務會議,觀看安全生產隱患暗查暗訪專題片,聽取今年以來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全市環境保護自查自糾大檢查工作情況彙報,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深入推進環境保護問題整改落實方案》,提請市委審議後及時部署實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趙飛,副市長曹小紅、何樹山、閻慶民、孫文魁、趙海山、李樹起和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出席。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要求,從講政治和生態文明建設的高度,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及時有效整改存在的問題,依法依規鐵腕治污,全面加強環境保護,着力改善生態環境。要進一步完善《整改落實方案》,明確目標要求,突出整改重點,落實牽頭領導和責任單位及屬地化負責,認真組織實施。一是要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依法保護溼地和生態紅線;二是要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堅決淘汰落後產能;三是綜合整治天津港運煤污染,全面實現煤炭運輸由汽車改爲鐵路運輸;四是以治理燃煤、揚塵、機動車尾氣排放和工業排放爲重點,深入治理大氣污染問題;五是以實施清水河道和治理污水爲重點,努力實現“水十條”治理目標;六是以治理土壤污染爲重點,切實加強污染源監管;七是以治理“小散亂污”企業爲重點,堅決關停取締淘汰污染企業和落後企業;八是以清理垃圾和治理髒亂差爲重點,深入開展環境綜合整治等。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黨政同責和“一崗雙責”,建立健全市領導環境保護督察整改聯繫點制度,加大監管執法和督察考覈力度,層層傳導壓力,逐級落實責任,推動整改任務落地見效,對落實不力和不擔當不作爲的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充分認識我市安全生產面臨的嚴峻複雜形勢,牢固樹立安全生產意識,切實抓緊抓實抓到位。要持續用力深入開展新一輪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認真組織“回頭看”,加大自查自糾和明察暗訪力度,及時發現和整改突出問題。要持續用力狠抓重點領域安全隱患整改,突出抓好危化品企業、石化小區、加油站點、建築工地、交通運輸、消防安全、森林防火、人員密集場所等行業領域排查整治,堅決消除安全隱患。要持續用力狠抓監管執法和機制手段創新,擴大安監網視頻監控覆蓋面,加快信息化四級平臺建設,提升監管效能。要強化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部門監管執法責任、屬地管理責任和領導幹部責任,實行重點安全隱患整改落實領導幹部包聯制度,強化督查檢查和考覈問責,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