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加大生態保護力度 精心呵護京津綠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侯靜 2017-05-04 07:47:00

內容提要:市委書記李鴻忠昨天下午在寧河區七裏海溼地調研生態溼地保護工作時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部署要求,以中央環保督察組來津督察爲契機,着眼於大環境、大生態、大系統的保護,加大生態保護力度,落實管護舉措,紮紮實實做好遏制退化、鞏固成果、恢復生態的工作,精心呵護好京津綠肺。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李鴻忠在七裏海溼地調研時強調

  加大生態保護力度 精心呵護京津綠肺

  天津北方網訊:市委書記李鴻忠昨天下午在寧河區七裏海溼地調研生態溼地保護工作時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部署要求,以中央環保督察組來津督察爲契機,着眼於大環境、大生態、大系統的保護,加大生態保護力度,落實管護舉措,紮紮實實做好遏制退化、鞏固成果、恢復生態的工作,精心呵護好京津綠肺。

  李鴻忠和副市長孫文魁、李樹起首先來到七裏海溼地保護區西海南岸現場察看溼地保護、生態恢復等情況。李鴻忠認真察看七裏海溼地保護區劃圖,瞭解生態紅線劃定、蓄水補水、水系疏通、水質提升、葦田治理等工作,要求寧河區和市有關部門要把溼地保護作爲工作重心,高標準編制溼地生態保護規劃,採取有力措施堅決遏制溼地生態功能退化。隨後,李鴻忠主持召開全市溼地保護專題工作會,認真聽取寧河區、市水務局、市海洋局、市環保局、市國土房管局、市規劃局、市林業局主要負責同志和環保專家的意見建議,就高水平制定保護規劃、優化溼地補水方案、理順溼地管理體制機制等與大家深入討論交流。

  李鴻忠在調研中強調,我市溼地面積廣闊,七裏海、北大港、大黃堡等生態溼地素有京津肺葉之稱,是涵養生態、調節氣候、改善環境的寶貴資源。要清醒看到,由於水資源嚴重短缺、管理體制不暢、周邊羣衆生活改善與生態保護矛盾突出,導致我市溼地生態功能出現退化,環保形勢十分嚴峻。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堅持問題導向,明確溼地保護管理主體,落實屬地主體責任,切實解決管理界限不清、責任不明確的問題。要進一步做好水源調蓄,大力實施河道疏浚、水系治理、水源涵養、物種多樣性恢復等保護措施,讓溼地水體更加豐沛,更好發揮生態調節功能。(“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