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區投入近35億元“煤改電”惠及10.9萬農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江珊 編輯:侯靜 2017-05-04 14:33:17

內容提要:武清區上馬臺鎮楊家河村的“煤改電”設備安裝日前進入尾聲,珠海某公司的施工隊在這裏共安裝360臺“煤改電”取暖設備。“目前,我們已完成了上馬臺鎮5個村近3000臺設備的初步安裝,村民們能在今年過一個‘乾乾淨淨’的冬天。‘煤改電’不僅可以滿足居民冬季電採暖的用電需求,也將爲打好藍天保衛戰做出積極貢獻。”相關項目負責人丁一告訴記者。

  天津北方網訊:武清區上馬臺鎮楊家河村的“煤改電”設備安裝日前進入尾聲,珠海某公司的施工隊在這裏共安裝360臺“煤改電”取暖設備。“目前,我們已完成了上馬臺鎮5個村近3000臺設備的初步安裝,村民們能在今年過一個‘乾乾淨淨’的冬天。‘煤改電’不僅可以滿足居民冬季電採暖的用電需求,也將爲打好藍天保衛戰做出積極貢獻。”相關項目負責人丁一告訴記者。

  據瞭解,在美麗鄉村提升改造中,武清區全面啓動“煤改電”工程,涉及22個鎮街、353個村、約10.9萬戶,目前已安裝“煤改電”採暖設備約7萬臺,取得了實質性進展。“‘煤改電’設備爲空氣源熱泵,與其他純電加熱取暖器相比,消耗1度電可以產生3度電的熱能效果,而且零污染。”丁一告訴記者。

  作爲“煤改電”的試點村,黃花店鎮劉莊村168戶村民去年冬天用上了電暖。“這些設備都是鎮上免費給安裝的,一點兒也不貴。以前冬天燒爐子,不僅費事兒、不容易熱,還把院子弄得很髒。安了這個以後,每天晚上屋裏都20多攝氏度,又暖和又方便。”村民王先生告訴記者。“以前,我們每年冬天都會安排專人進行煤灰清理整治,‘煤改電’以後再也不用擔心採暖帶來的環境污染了。”村黨支部書記劉義表示。

  “爲加強大氣污染區域聯防聯治,提高京津冀大氣環境質量,減少燃煤造成的空氣污染源,武清區的‘煤改電’工作紮實推進。截至2016年底,已有約3.2萬戶完成‘煤改電’。今年又加大力度,目前已新安裝3.6萬臺空氣源熱泵。按照計劃,到今年10月底,全區10.9萬農戶冬季取暖將全部採用‘煤改電’,區政府將補貼建設資金34.77億元,每年運行補貼2.39億元。”武清區煤改電清潔能源指揮部辦公室韓雪松表示。(“津雲”—前沿新聞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